我国最大的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启动

分享到: 更多
2018-02-05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2月3日,我国最大的碳酸锂项目——青海盐湖比亚迪开发有限公司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公司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启动。


    我省已探明锂矿储量占中国保有储量的比例达83%。此次开工的两个项目投资近80亿元,预计建设工期1年半左右,届时盐湖股份碳酸锂产能将达到年产6万吨,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45亿元。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说,众所周知,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新能源汽车主要以电动车为主,目前电动汽车主流还是以锂电池驱动。因此,充足的锂资源对于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此次开工的项目所在地察尔汗盐湖是中国最大的镁锂盐矿床,面积相当于美国西尔斯盐湖的50倍。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青海的盐湖提锂商业化进程也必将全面提速。

    盐湖坐拥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日趋完善的吸附提锂工艺、相对低廉的生产成本、功能齐全的工业园区设施,辅以国家、地方政策利好,加之借国家新能源产业政策和青海省千亿锂产业园建设的东风,正在打造中国最大的基础锂盐和高端锂盐相结合的锂产业基地。“十三五”期间,青海盐湖股份“锂板块”将以提钾后老卤吸附净化提锂制备卤水净化液为原料基础,实施“3+2”锂盐项目,以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无水氯化锂生产线、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重点项目为依托,实现综合锂盐产能达到年产6万吨的目标。这对于加快培育盐湖锂产业链、打造“生态镁锂钾园”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