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年代初沈阳老照片(31)沈阳工艺美术服务部

分享到: 更多
2018-02-07 来源:江湖情报站

这张照片是1990年拍摄沈阳工艺美术服务部大楼,位于太原北街85号,步行商业街中段,与中兴商业大厦一期正对面。工艺美术服务部最早期是个二层小楼,后来在1967年建成这个模样。它的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营业面积5300平方米。1990年固定资产572万元。隶属沈阳市第二轻工业局。有职工630人,经营工艺美术商品12000种。1991年销售额6500万元,利税322万元。在当时也算是很不错的商业企业。

这是现在2018年1月拍摄的原工艺美术服务部的场景。在2003年浙江商人开发五洲商业广场时,太原街步行商业街除了当时的商贸饭店没被拆除之外,工艺美术服务部这栋楼也没拆。后来经过企业内部改革转制,这栋建筑已经易主经营,而且除了原来的楼体还保存原样之外,其外墙装饰也都早已改变了模样。

从现在的照片上可以看出,早年的工艺美术服务部建筑形象早已不复存在,已经被新的建筑装饰风格所取代。只是楼梯上方还可见“工艺珠宝艺术中心”的字样,而楼里所经营的商品主要还是穿着商品、钟表眼镜、移动通讯等品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