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永武缙五金产业带第一要镇

分享到: 更多
2018-02-19 来源:金华新闻网

“还是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做点事吧,能看到古山一天天发展变化,我们再苦也值!”翻看2017年的战斗履历,永康市古山镇党委书记姚丽华用这样一句话来概括去年一年“古山铁军”的奋斗感受。新年伊始,面对永康市委描绘的把古山打造成永武缙五金产业带第一要镇的宏伟蓝图,古山镇全体党员干部感到任重道远。

翻篇归零再出发,综合一期项目开发成功启动。去年是古山镇“小城市培育试点”第二个三年(2017—2019年)行动计划启动的第一年,计划总投资78.5亿元。去年初全面启动以来,83个项目同步建设,年度完成投资20.3亿元。不仅如此,小城市培育试点综合开发一期项目列入省、市重点工程,成功与央企(十七冶)实行PPP模式合作开发,总投资53.61亿元。其中,相关项目SPV公司组建、规划方案论证等工作均已完成,城市服务中心等3个项目启动建设。

“大拆大整大治”建设韵美古山。加快“低散乱危”块状行业集约整治,古山四村下谢山等7个小微企业园建设启动前期工作,古山二村金川路口区块、古山一村太婆塘口区块拆除4万平方米,后塘二村区块第一期8幢标准厂房基本结顶。出台了《美丽乡村“整镇提升”专项扶持奖励办法》,设立2000万元专项奖励,全域开展清障拆违、卫生整治、街角小品建设等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村村实行垃圾分类,投放果壳箱1300只,垃圾房改造提升33座,日处理100吨以上垃圾中转站3座,创建金华市级卫生村55个、省级卫生村22个。打造秀美村13个、精品村9个、镇级大型街角小品14个、村级街角小品426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去年完成投资8.49亿元。其中,“线乱拉”治理投资3200万元,南风路等12条主要道路总长达34.4公里的通信管线和弱电线路基本完成“上改下”,55个行政村全部完成“入户飞线”整治并通过验收。

在推进工作中,古山镇锻炼了队伍,塑造了“古山铁军”干事创业的优秀品质。以小城镇综合整治为例,全镇专门抽调镇、村、下属单位70余人组成交管队伍,由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分区包干落实“街长(路长)制”,每月两次开展秩序卫士行动。同时,镇里出台《“党建+五金源”精品小镇打造“六大行动”实施方案》,完成整镇整治规划编制,华溪东路等9个道路改造项目和西峰路等5个路灯工程已完工。镇村两级累计投入1200余万元,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参与义务劳动近5万人次,清运垃圾杂物4万多吨。

“实现古山人民安居乐业,需要坚定不移地走小城市发展之路。”去年底刚刚召开的古山镇党代会指出,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古山落地生根,积极探索小城市建设基层党建新模式,实现镇一级和村一级协调发展、同步发展,不遗余力加快小城市培育建设,走具有古山特色的新农村振兴之路。

据了解,去年,古山完成工业生产总值101.36亿元,其中规上工业产值46.3亿元;工业技改投资8.6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110.77%;固定资产投资23.2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102.73%;服务业完成投资13.79亿元,同比增长36.53%。

今年,古山小城市培育建设预计完成投资28亿元,83个基础项目同步建设,第一期PPP项目全面施工,第二期PPP项目展开招商引资;工业生产总值达到110亿元,规上工业产值达到50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9.5%;环境综合整治完成投资15亿元,“五水共治”、“治危拆违”、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有较大突破,其它约束性指标完成上级下达的考核目标。

“要大力促使传统制造业向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推动产业整合优化,倒逼企业转型升级,积极探寻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力打造永武缙特色五金产业带第一镇。”姚丽华表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