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市禁止向16岁以下人群出售能量饮料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3 来源:光明网

 据英国《卫报》3月5日报道,由于担心能量饮料所含分和咖啡因过高,会对健康和行为造成影响,从当日起,英国大部分大型超市将禁止向16岁以下的青少年出售能量饮料。

    据报道,如果顾客购买的饮料每升所含咖啡因超过150毫克,需要证明他们已满16岁。儿童和青少年消费者超过成年人,即使行业标签规定,每升含有超过150毫克咖啡因的软饮料必须对其高咖啡因含量提出警告,并说明不建议儿童饮用。强制性警告如下:高咖啡因含量。不建议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或咖啡因过敏者饮用。

    2017年,教师工会NASUWT呼吁所有零售商禁止将此类饮料出售给未满16岁的儿童。国家教育官员达伦·诺思科特(DarrenNorthcott)称这些饮料为“合法兴奋剂”,助长了学校的不良行为。

    英国食品标准局警告说,能量饮料中含有高浓度的咖啡因,通常一罐250毫升的饮料咖啡因含量约为80毫克,类似于三罐可乐或一杯速溶咖啡的含量。今年1月,在25岁的贾斯汀·巴索洛缪(JustinBartholomew)自杀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May)承诺将调查能量饮料的危害。他生前每天要喝15罐这些饮料。他的家人认为,这些饮料加剧了他的焦虑,导致了他的死亡。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