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品企业促销应学会打破常规思维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3 来源:中国礼品网

       打折虽然是礼品行业常规的促销技巧和方法,但如果使用不当则会带来多方面的负面影响:一方面把价格降下来后,会损害老客户的利益,而老客户又是为礼品门店创造最多利润的核心客户群,这样就不利于店铺长期发展;另一方面,有的店铺天天打“降价”牌,时间长了,客户麻木,原价与折后价的差距在客户心中逐渐消失,“降价”形同虚设,长久下去,客户对品牌形象也会“打折”。

  因此,对礼品企业的促销活动而言,应学会打破那些常规的方法和惯性,以期取得预期效果。这其中,中国礼品网营销专家总结出了三个方法,以供礼品企业参考。

  促销要针对目标客户让利

  打折在给客户消费理由的同时,礼品经销商要充分考虑到打折店铺所处的商圈状态。有的店铺坚持不打折,但是经不住周围店铺打折的攻势。那么,要以何种方法应对商圈周围的打折攻势呢?

  封闭式促销将是最佳的解决方法。建立一套游戏规则,对想得到优惠的目标客户予以优惠,一般客户则不予优惠。所谓封闭式,是相对于开放式促销而言,那种常见的在店铺门口挂个布条,写着“本店从某某日到某某日七折优惠”,这种就是没有对客户进行区分的开放式促销。

  比如端午期间,某家居礼品门店想做个针对老客户的封闭式促销,可以采用寄优惠券或者代金券的方式及时通知老客户,这样老客户就能享受在店主预期内的优惠,而新客户又被排除在优惠之外。

  还有一种方法,向老客户赠送礼物。礼物要能够超出老客户的预期,让客户记忆深刻。有的店铺自以为聪明,耍文字游戏,张贴海报宣称买一送一,结果要求客户消费上百元,却赠送价值几元的小东西,这容易让客户感到上当受骗,对店铺声誉有极大影响。因此,店铺赠品必须“舍得”,建立良好口碑。

  在城镇更需建立客户档案

  礼品门店无论是送老客户优惠券、代金券,还是赠送老客户礼物,这些做法都需要平时基础工作的积累---建立老客户档案。

  城区、乡镇等具有地域消费的局限性,客户的流动不比城市,建立老客户档案就显得尤为必要,因为消费者就在相对小的区域内流动。

  那么,礼品门店如何建立老客户档案呢?当客户买单的时候是请客户留下资料是最佳时机。客户在收银台买单时,礼品门店导购可不必急于包装货物,而是应当请客户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包括和地址。

  促销也可“搭便车”造势

  促销造势是在消费者心中抛下“心锚”,为促销活动挑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礼品经销商做任何促销活动,必须先确认目标客户在哪里活动,目标客户群能够看到的广告才有效果。很多店铺的客户活动范围很小,客户相对固定,没必要做大区域性的广告,可以选择区域短信的方式。

  另外,利益捆绑“搭便车”造势将是更节约成本的做法。在别人的促销活动中,如何找到利益共同点,搭顺风车是礼品门店值得思考的问题。因此,生活周围的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不能忽略,因为这些都能为你带来信息。

  在竞争激烈的礼品市场,那些常规的打折促销已越来越不能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并不能很有效地给礼品门店带来利润,因此,对礼品企业而言,应不断总结经验,以创意来吸引目标消费者,才是制胜之道。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