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敏利:家具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看好中国市场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3 来源:人民网—家具频道 孙红丽

敏华控股董事局主席黄敏利(人民网 张桂贵/摄)

38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敏华控股董事局主席黄敏利与网友交流。黄敏利表示,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包括了居家环境的改造,中国人口众多,市场庞大,家具行业每年都有将近10%的增长,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广阔,他非常看好中国市场。

“目前,中国老百姓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过程中,消费力越来越高,所以敏华集团全力部署了在中国的销售。”

黄敏利强调,随着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即将提高,这也会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增加收入。增加收入就会消费,肯定也会改善家居,买一些舒适、健康、超值、时尚的家具,他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

敏华集团深耕于功能沙发行业,据黄敏利介绍,目前,敏华的销售板块主要是欧洲、美国、中国,其中中国的销售去年占到46%。欧洲方面,为了便利于及时供货,2016年下半年在东欧的波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和乌克兰收购了四家工厂。中国工厂主要是出口到美国跟中国的消费者。

由于沙发体积较大,为了降低运输成本,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敏华集团目前在在中国布下四个制造基地,分别位于广东惠州、苏州、天津武清,第四个制造基地在重庆,目前正在建设之中。另外,随着互联网互联互通,定制家具行业,包括根据人体体型设计一些家具都成为目前的消费主流。

“个性化说明要跟着消费者需求转变,百姓的需求对于家具行业也是很大的挑战。”黄敏利说,中国的地域差异不大,主要还是大城市跟小城市有一定的差异。大城市的房子较小,比较喜欢小型、多功能的产品;小城市房价较便宜,住的房子稍微大一点,所以小城市需要的家具会稍微大一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