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传闻的养生功能是真的吗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3 来源:欧美艺术品收藏咨询

          玉器不仅因为是美丽的装饰品,而且还有促进人体健康的作用。古代观念中,玉有神奇的功能,可以避邪防身,有的玉可以做药治病。早在2000多年前,古人就将玉石用于医疗保健,如《神农本草》和《本草纲目》等古代医学名著中都有记载:玉石有“除中热,解烦躁,润心肺,滋毛发,养五脏,安魂魄,疏血脉,明耳目”等疗效,有106种玉石用于内服外敷的治病方法。还记载:玉石若:“久服耐暑寒,不饥饿,不老成神仙。”

       古人观念中,不仅视玉如宝,作为珍饰佩用,而且把玉当成良药。古医术称“玉乃石之美者,味甘性平无毒”,并称玉是人体蓄养元气最充沛的物质,认为口含玉石,借助唾液以其协同作用,“生津止渴,除胃中之热,平烦躁之所”。

       因而玉石不仅作为首饰、摆饰、装饰之用,还用于养身健体。自古各朝各代帝王嫔妃养生不离玉,而宋微宗嗜玉成癖,杨贵妃含玉镇暑。

      玉的养生机理已被现代科学所证实。据化学分析,玉石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锌、铁、硒等,佩戴玉石可使微量元素被人体吸收。由于玉石是蓄“气”最充沛的物质,故经常佩戴玉器能是玉石种含有的微量元素通过皮肤吸入人体,可以活化细胞组织,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达到祛病保健益寿功能。例如锌元素可以激活胰岛素,调节能量代谢,维护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具体抗癌、防畸、防衰老等作用;锰元素可以对抗自由基对人体造成的损伤,参与蛋白质、维生素的合成,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城代谢、抗衰老,预防老年痴呆症、骨质疏松、血管粥样硬化等;硒元素是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组成部分,它能催化有毒的过氧化物还原为无害的经基化合物,从而保护生物膜免受其害,起到抗衰老作用;它还能降解有害重金属如镉、铅等,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玉石传闻的养生功能是真的吗?

东南大学生物工程系研究表明:人体本身就会产生温度场、磁场、电场,从而构成一个“生物信息场”。这个“生物信息场”会产生一种相应的波谱,被称为“生物波”。“生物波”可产生生物电,它有一种奇特的效应,即光电效应。

经科学仪器测试,玉石也具有这种特殊的“光电效应”,在略施加压力,切削以及在精加工的打磨过程中会产生一种聚焦储能效应,形成一个“电磁场”,并放射出一种能被人体吸收的远红外线,进而诱发人体内细胞水分子的强烈共振,具有轻微按摩,改善血液循环系统的功能,从而加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活化细胞组织,调节经络气血的精确运转,增强快速反应,提供人体的免疫功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