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泊尔:2017年净利润13亿元 同比增长21%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4 来源: 中国家电网
         2月25日晚间苏泊尔(002032)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2017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4,187,347,425.77 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8.75%;利润总额 1,565,127,951.10 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4.4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1,307,606,602.94 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1.35%。

  公告称,苏泊尔2017年营业总收入较同期增长 18.75%,主要系由于公司内外销营业收入及市场占有率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好的增长。营业利润增长19.56%,较利润总额增长高5.11%,主要系根据财政部于2017年5月10日印发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之第十一条、第十六条、第十八条的相关规定,将本期符合新准则规定的政府补助8,237.97万计入“营业利润”项目之上的“其他收益”项目,而上年同期按修订前准则的规定计入“营业利润”项目之下的“营业外收入”项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1.35%,主要得益于本期净利润增长15.33%,以及 2016年下半年公司收购两家子公司各25%的少数股东权益。本期实施了 2016 年度权益分派,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送红股 3 股(含税)后,使得公司本期末总股本较期初上升 30%。

  据了解,2016下半年苏泊尔所收购两家子公司分别为浙江苏泊尔家电制造有限公司和武汉苏泊尔炊具有限公司,前者以自有资金人民币 64,250 万元收购其25%股权,后者以自有资金人民币 58,000 万元收购其25%的股权,目前苏泊尔直接持有武汉苏泊尔炊具公司 25%的股权并通过控股子公司武汉苏泊尔压力锅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其约 75%的股权。

  苏泊尔的主要业务包括明火炊具、厨房小家电厨卫电器、环境家居电器四大领域,苏泊尔生产的炊具及厨房小家电产品,通过法国SEB集团销往日本、欧美、东南亚等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根据第三方市场调研公司的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苏泊尔在电饭煲电压力锅、电磁炉、电水壶豆浆机、搅拌机、榨汁机、煎烤机、慢炖锅等9大主要品类合计的市场份额同比提升超过1个百分点,市场地位进一步巩固。

  2017 年 10 月,苏泊尔以自有资金 2.74 亿元收购控股股东 SEB 国际持有的上海赛博 100%股权,丰富其在家居小家电方面的产品布局,上海赛博主要从事电熨斗等家居生活电器产品的生产和出口业务,2017 年上半年实现收入 1.54 亿元,实现净利润 564.42 万元。2017年8月31日苏泊尔发布公告,拟收购WMF中国区业务,WMF定位高端,在品牌上与定位中端的苏泊尔互补,完善了公司在高端市场的布局,同时,苏泊尔开始实施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内部激励机制成熟,充分调动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及员工的积极性。

  业内人士分析,苏泊尔2017年业绩增长的的核心逻辑为炊具业务稳定,小家电业务增长较快,母公司业务的协同想象空间大。目前外销的90%业务都是来自赛博,2017年有37亿的销售规模,这部分业务毛利率达到18%。除了外销的收入,赛博公司把很多业务都转给了苏泊尔经营。2017年,公司就将高端的德国炊具品牌WMF中国业务转给了苏泊尔,WMF2016年营收就达到3.2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