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牵手五星电器 共推“超级体验店”加速无界零售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5 来源: 中国家电网

         2017年12月11日,零售行业发生了一件大事儿:拥有覆盖全国多个省份优质实体店网络及丰富实体零售运营经验的五星电器品牌旗舰店,全面入驻京东家电开放平台开设官方旗舰店。而除由五星电器挑选团队专职运营的五星电器京东官方旗舰店外,京东与五星电器还在“共创、赋能、开放”的宗旨下,在线上线下、物流售后、供应链以及开拓新领域等多全方面展开无界零售战略合作。

1.png

2017年12月11日,京东家电与五星电器宣布双方将在“共创、赋能、开放”的宗旨下,全面展开无界零售战略合作

  强强联手立竿见影,12月11日五星电器京东官方旗舰店开业当天,通过“每满1212元减400元”等大力度促销方式和低价爆款资源,五星电器官方旗舰店销售火爆全网,不仅销售突破千万,更打破京东平台商家开业销售纪录。其中,京东秒杀爆款产品一分钟售罄、11888元博世对开门冰箱销售火爆、自有品牌奥特斯抢购成潮……

  五星电器官方旗舰店作为京东家电开放平台的战略排头兵,不仅销售线下五星门店的市场热门型号,还通过线上旗舰店将销售和服务能力拓展至全国区域。此外五星电器还和京东通过无界零售项目培育了线下型号的线上热度,并优化京东平台生态圈和打通彼此共享资源,加速了无界零售的战略布局。

  在2018年开年大促中,京东无界零售项目在南京区域全面落地,牵手五星电器拓展销售渠道,共享自身在技术、物流、服务和大数据上的优势能力,将消费习惯洞察、经营决策、整合营销、流量运营、智能大数据、内容营销、网络联盟、营销生态等营销能力产品化、模块化、平台化、生态化,为厂商赋能,通过精选商品、门店培训、提成优化等方式,确保消费者可以享受一站式的购物体验。

  此外,除线上官方旗舰店外,五星电器还与京东共同推进“超级体验店”计划落地。2018上半年首批面积三万平方米以上的超级体验店将在一线城市试点营业。超级体验店将覆盖以家电为核心的家庭消费,替代传统以厂家导购推销为主的卖货模式,不仅具有售卖商品的功能,还更加注重消费者所需要的体验感。消费者再也不会因为传统家电卖场促销员的强行推销而不胜其扰,可以真正根据自己的需求随心体验。对于体验满意的商品,消费者可以轻松购买,并且享受京东的全网低价和极速送货上门服务,切身感受到“无界零售”带来的颠覆式便捷体验。此外,五星电器还将对旗下部分门店进行升级改造。该类门店整体形象以五星品牌为主,同时在店内外融入京东元素,店内不仅有五星电器的商品,也会有京东的产品和数字化入口。除五星电器原有的家电品类外,京东的小家电和3C数码产品也将在店中销售,与主打大家电的五星电器既有门店形成差异化和品类互补。

  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电零售商,京东占有家电网购60%以上的市场份额(数据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2017年家电网购分析报告》),在供应链能力、物流能力、数据能力、营销能力和技术能力等方面都具有绝对优势。五星电器则拥有丰富的实体零售的运营经验和专项能力,并在华东地区拥有实体店网络优势和线下零售团队基础。双方的合作让五星电器共享了京东的资源和能力,突破现有实体店布局,从华东走向全国,将包括大家电在内的商品销往全国各地,包括北上广深等特大级城市。五星电器借由这一合作从区域性渠道升级为全国性渠道。而对京东来说,五星电器旗舰店的入驻也极大地丰富了中高端电器产品线,让全国消费者可以买到以往在电商平台无法买到的线下家电型号,满足了消费者的差异化的消费需求,对整个家电行业在无界零售领域的探索具有极好的示范效应和标杆作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