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召开新能源锂电池国际标准研讨会 闽企争夺国际标准话语权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5 来源:中国电池网

     近日,与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相关的3个国际标准工作组会议在宁德召开。来自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日本汽车研究所(JARI)、韩国汽车研究所(KERI)、大众、宝马、戴姆勒、瑞典沃尔沃、法国雷诺、三星、LG等的7个国家的6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将研讨制定多项锂离子动力电池国际标准,进一步完善国际标准体系,在锂电池热失控、振动、冲击、盐雾、腐蚀等方面制定科学合理的测试方法和技术要求,提高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而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作为中国代表成员,深度参与了国际标准起草制定。据悉,宁德时代新能源目前已经是全球锂离子电池行业龙头。
    “看起来是标准,其实是技术和利益的博弈,特别是在新兴领域,谁掌握标准的主动权,就掌握了先机。”宁德时代总监陈伟峰说,新能源汽车能否突破,关键在动力电池。一方面国际标准化组织希望中国能把经验与数据输入国际标准中去,另一方面深度参与锂电池相关国际标准的制定,不但能体现自己的实力,也能通过标准,让自己掌握市场主导权与优势,有利于提高福建新能源产业在国际标准领域的话语权,抢占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国际制高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