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行业前景光明但市场格局或将改变

2014-04-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小家电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新奇实用的小家电新品层出不穷,行业迎来快速发展。

  其中,健康小家电的发展尤其受到关注。空气净化器、净水设备等健康家电自近年来呈现的市场“井喷”之势,更是吸引了众多厂商跨界进入健康小家电市场领域,竞争越发激烈。

  健康小家电热度不减,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食品安全、雾霾天气、水源不洁等众多危害人体健康的社会事件频发,引起了消费者对健康小家电的高度重视,也催生了健康小家电的巨大商业市场。

  不少家电企业瞄准这一市场机会,加紧研发新的健康小家电产品。豆浆机榨汁机、榨油机、面包机、空气净化器、除螨机、净水器等方便实用的新型健康小家电一度受到消费者热捧。

  电商行业专家罗浩元在采访中指出:“健康家电得到消费者热捧,尤其是实用、健康的家电产品,市场空间非常大。像榨油机这类健康、方便、易用的小家电产品,将会出现市场快速增长期。真正好品质的产品,将得到用户的最终选择。”

  借电商发展东风,小家电线上市场“疯长”

  网络的迅猛发展,带来了渠道的变革,将为家电行业制造更多市场机会,小家电或将迎来快速发展。

  2013年小家电在线市场零售额在全国小家电整体市场零售额中的占比超过30%。根据奥维预测,家电网购未来几年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15年有望突破千亿规模,成为家电市场主要销售渠道之一。

  目前,美的、九阳等众多小家电制造企业,都在积极布局电商模式,并取得了销售突破。美的更是将生活电器的下一个目标,直指全淘宝销售突破20亿,力争成为2014年小家电网小冠军。

  小家电行业前景光明,但市场格局或改变

  GFK中国全国零售推算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中国小家电市场零售额较前一年同比增长近13%,继2012年再次保持两位数正增长,小家电产品的整体市场增长速度,在整个中国技术电子类产品中居第二位,仅次于手机通信类产品。

  由数据推知,小家电产品整体增长态势保持稳健,行业前景被各方广泛看好。

  日前,美的、苏泊尔等几家小家电制造领域的知名企业对外公布了年报。数据显示,小家电行业的竞争格局似乎正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有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或将成为小家电行业的市场转型年。

  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执行会长洪仕斌甚至提出了新的命题:“家电企业谁将成为下一个‘诺基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