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市场比重不断上升 家电渠道面临变革

2014-04-09 来源:家电视界网

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带动着家电渠道的变革发展,不仅仅是大家电销售渠道,小家电线上市场份额也在猛增。

家电视界网记者了解,去年小家电在线市场表现不凡,线上零售额占小家电整体市场的30%以上,而且比重还在不断增加中。

去年一年,虽然节能政策退出,国家没有相关的刺激政策出台,但是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销量回升,家电市场呈现复苏现象。其中家电网购市场呈现上升势头,在居民住宅销售市场增长的趋势带动下,家电市场的一系列产品产生了联动效应,呈现向上发展的趋势。

传统大家电方面,平板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的销售额达到345亿元,达到25.9%,其中全年传统家电网购已占整体家电市场规模的8.5%。在小家电方面,空气净化器因为雾霾天气的影响而火了一把,去年线上销售额为28亿元,实在不容小觑。

有业内人士预计,2014年小家电线上市场销售额有望突破500亿元,仍保持高位增长趋势。

京东、天猫、苏宁易购依然占据家电网购绝对优势,三者的销售额之和占整体家电网购的90%以上,其中,京东占比55.6%,首次过半。随着物流体系的不断完善,网购大家电会变得非常容易,有专家预测,未来电商渠道的竞争会集中在三四级市场,县级城市和农村市场成为了家电电商必须要关注的地方。

另外,网购家电的消费群体也在不断变化中,85后的新兴消费群体成为了家电网购的主力军。对于今年家电电商市场的预测,业内专家指出,家电网购市场将呈现出规模扩大化、渠道集中化、品牌多元化等特点,电商渠道的潜力正在逐步被释放,更大的能量也已经在聚集。

这也表明了家电市场的销售渠道面临强烈的变革阶段,未来新一轮的家电网购潮将会兴起。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