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一季度销量同比下降 变频产品比重加大

2014-04-15 来源:家电视界网

马上就要进入五一的家电促销期了,商家都在积极备战优惠活动,五一家电的促销是上半年最重要的措施,家电企业都把重点放在这个上面。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对于空调市场来说,随着新能效标准的实施,今年五一变频空调销售量将再创新高,比重将达到66.7%,这也正是国家节能政策的深入影响。

空调市场是白电企业每年的一个重头戏,如何增大市场份额,把市场销量做大,是每个空调企业应该考虑的,因为去年第一季度有节能补贴政策实施,所以今年第一季度的空调市场表现就显得稍有逊色,奥维咨询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家用空调整体销量660万台,同比下降1.9%;销售额261亿元,同比下降2.5%。

业内人士对家电视界网记者表示,虽然空调市场整体处于上升趋势,但是终端销售的压力依然存在,并且不小。

除了变频空调能效新标准对于市场整体结构的影响以外,空调智能化也是整个行业的一个趋势,长虹、海尔、美的等企业纷纷推出了智能化的新品,倒是空调企业的老大哥—格力,仍然坚持以产品质量为核心,没有推出任何的智能化方针。

值得注意的是,智能家电的整体发展方向仍是好的,去年我国智能家电产业总值为1000亿元,业内人士预计,到2020年,智能家电产业总值将达到1万亿的规模。这也正是未来空调企业的一个发展重点,笔者认为,提高用户体验、增大智能空调市场份额是企业必须要注意的。

在销售渠道方面,电商渠道的高增长成为了主流,电商的高速发展带来了家电网购市场的繁荣,数据显示,去年家电网购市场已占整体家电市场规模的8.5%。

另外,消费者在购买空调的时候最关注售后服务和物流速度,对售后体验类环节的关注度最高,为40.8%,产品安装、物流配送是消费者最为看重的因素,关注度分别为15.6%、14.3%。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