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国际刺绣艺术设计大展、全国纺织品设计大赛暨国际理论研讨会在清华美院举行

2014-04-16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协会

第十四届全国纺织品设计大赛暨国际理论研讨会、2014年国际刺绣艺术设计大展开幕式及展览于4月14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流行色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举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承办。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汇集世界各国刺绣艺术家和纺织艺术设计者、学者、专家、民间艺人等,民间艺人等,以“针”作笔、以“线”为色,通过针线艺术共同为传统刺绣技艺在当代的应用、弘扬、传承而相互交流研讨,共同为艺术设计教育的和谐构建交流平台。大赛同时还展示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等全国近20所艺术院校学生的设计作品,作品包括室内纺织品设计、服饰纺织品设计、旅游纪念品设计、专业论文等多个种类。大赛将评出金奖、银奖、铜奖以及优秀奖,优秀论文奖等。国际理论研讨会于14日下午召开,届时会有来自国内外的刺绣专家发表精彩演讲,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22日。

活动同期还举办2014年国际刺绣艺术设计大展,展览将展出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埃及、印度、土耳其等国家与地区的百余件作品,国内外的刺绣艺术家、学者、民间艺人等将共同展示古老的刺绣技艺和多姿的手工艺作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