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促销狂潮将到来 价格指数呈下降趋势

2014-04-17 来源:家电网

一年一度的五一家电促销即将来临,厂商们都在积极准备着,记者了解到,北京的各大家电卖场都提前推出了促销和优惠方式,五一节的活动已经推出,现在也正是预热阶段。不过,笔者走访家电卖场发现,目前选择购买产品的消费者其实不多,因为大家都想再等等,希望五一期间有更大的优惠。

五一家电促销狂潮来临

从本周开始,北京各大卖场都推出了家电促销活动,希望以此来吸引更多的消费,笔者了解到,海尔家电就推出了全套系列的优惠措施,4 月18日到20日,消费者只要凭借海尔购机发票,不限原时间和门店,去相关的海尔体验展区就能享受购买家电的优惠,其中优惠幅度还是很大的。

除了线下市场的开启热销,线上市场打的也是一片火热,京东昨天(4月16日)就率先宣布开启五一大促销,从4月21日持续到5月 11日,号称是京东全年最大力度的促销:商品3折起。同时从4月15日起实施“30天无理由退换货”,即消费者在京东购买自营家电产品,收到商品之日起 30天内,在保证商品完好的前提下,均可办理退货服务,无需说明理由。

白电价格指数呈现下降趋势

五一期间是白电产品的销售高峰,白电产品整体价格指数呈现下降趋势,来自奥维资讯的数据显示,03.31-04.06期间,冰箱零售均价2856元,较上周环比下降6.1%;洗衣机均价2159元,较上周环比下降4.1%;空调均价3823元,较上周环比上升11.6%,笔者预计,到了五一促销期间,白电产品的价格还会继续下降。

其中,03.31-04.06期间,冰箱市场零售量同比下降39个百分点,零售额同比下降47个百分点;洗衣机市场零售量同比上升 38.8个百分点,零售额同比上升36.5个百分点;空调市场零售量同比上升38.6个百分点,零售额同比上升45.1个百分点。价格指数方面,冰箱价格 指数为96.2,环比上周下降0.2个点;洗衣机价格指数为97.5,环比上周下降0.5个点;空调价格指数为96,环比上周下降0.7个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