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智能化来袭!热水器行业迎来新变革

分享到: 更多
2014-05-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在家电智能化大潮中,热水器同样开始了新的变革。国家信息中心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智能热水器的市场占比上升明显。在由中国家电网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智能热水器高峰论坛上,有专家表示,热水器的智能化应该表现在节省上,包括对水电资源的节省,以及让用户更省时、省心等方面。

  目前热水器在推出新品时无不强调智能化亮点,如美的2014年即将上市的新品搭载了自动分段切换技术、全智能双调变升技术和O冷水技术,同时还具备远程WiFi模式,海尔电热水器E9享誉系列独创的E-shift智能一键选择洗浴场景功能可根据用户水量需求,自动匹配合适的加热水量与加热温度,自动选择相应的加热装置,智能速热;A.O.史密斯推出的尊豪版互联网热水器,基于电热水器的WiFi智能互联系统,透过家中无线网络与用户手机互联,实现对热水器的远程智能操控。此外,万和、万家乐这两家国内燃气热水器行业的领军品牌在满足消费者“智能浴”的需求上各有建树。

  国家信息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智能热水器(统计范围只包括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近一年来市场占比上升明显,2013年智能热水器销量占比为3.6%,到2014年一季度销量占比达到4.12%。

  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认为,这与消费升级密切相关,消费者更注重舒适性、便捷性。热水器企业优化产品结构、突出用户体验,既引导了热水器产品的升级换代,也迎合了消费升级的需求,从而推动了这种市场特征凸显。

  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认为,与目前普通热水器相比,智能热水器首先应该具有产品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测与提醒、互联功能。当产品出现问题时能够提醒消费者,并通过无线连接,将问题反馈到企业监测平台,使得企业在第一时间了解问题并通知用户解决方案和安排服务,做到售后服务的前移;自动进行水温控制,并根据人体位置的变化,自动控制出水开关;免除洗浴过程中需要人为调整温度、水量的烦恼,不仅最大限度地节约水、电、燃气等资源,而且让用户省时、省心。

  另据了解,由美的、海尔、A.O.史密斯、西门子、万和、万家乐、阿里斯顿、格美淇、樱花、京东等制造商和零售商组成的中国智能热水器企业联盟近日宣告成立。该联盟将于5月中旬启动“京东智能热水器节”,为消费者带来一场智能热水器的精彩盛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