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线上销售增温 周同比增长超190%

分享到: 更多
2014-05-20 来源:家电视界网

自今年一季度以来彩电市场销量滑坡情况严重,尤其以线下市场情况更甚。根据相关统计显示,2014年第19周国内彩电市场首次出现周增长,第19周线下市场彩电销量15.3万台,同比上升8%;销额5.20亿元,同比上升8%,相比较而言,线上销售情况则显动力十足,本周销量增长达190%以上。

根据相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第19周线上市场彩电销量5.3万台,同比增长193%;销额1.47亿元,同比增长192%,对比16、17、18周,持续高增长已经让线上平台成为彩电销量不容忽视的分销渠道。

今年一季度,国内彩电市场内销零售总量同比下降10.5%,销售额同比下降13.3%。出现这一局面业内有分析认为多少和去年乐视、小米跨界厮杀,传统彩电行业被迫掀起价格战有关。行业整体盈利能力受到侵蚀,市场滑坡也在预料之中。未来互联网企业与传统家电的竞合仍将继续,但产业转型将是市场良性发展的必要前提。

相关分析认为,家电网购市场的逐步火热,一是迎合市场消费习惯的变化,随着网购消费者的购买力在不断增长,技术差异小的细分产品销量越来越高。二是产品差异化,尽量避免同品牌线上线下的渠道间竞争,保持合理的利润水平。

近年来由于电商的兴起,家电线上销售规模持续增长,家电企业的互联网化进程加速进行,家电企业纷纷推出互联网子品牌,这些子品牌均以互联网平台进行销售,家电企业此举,有利于解决线上线下冲突的问题,将有利于企业产品的良性销售。

行业人士分析指出,未来线上彩电市场将会成为彩电市场比拼点,因为基于互联网是产品创新驱动型,是产品经理模式的思考方法,与其线下重零售消费者门店体验的玩法并一样,重要的互联网资源整合能力,所以未来彩电企业将会对天猫、京东、易逊等平台给予更多的关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