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电商销量增长强劲 滚筒产品仍是关注重点

分享到: 更多
2014-06-09 来源:家电视界网

夏季一直是洗衣机市场的销售淡季,今年洗衣机整体市场销量微降,但是电商渠道的销量却一直在上升,随着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滚筒洗衣机仍然是未来市场的关注重点,表现依然强劲。

来自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洗衣机的传统销售渠道中:大连锁渠道下滑明显,同比去年下降16.3%,超市、家电卖场的销量也是平平。电商渠道的表现却是异常强劲,电商渠道的销量同比去年增幅为49.2%,这与整体市场的发展趋势是一致的。

随着电商企业的用户体验和售后服务不断增加,未来家电产品的的销售会越来越多出现在互联网上,这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目前线上销售的家电产品品类日益齐全,产品也不仅仅是价格低廉的产品,逐渐朝向高端家电产品发展。

数据显示,2013年的家电网购市场规模就达到了716亿元,占整体家电整体市场的6%,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还会出现增长。

除了电商渠道的高增长之外,洗衣机产品增长的地区也在变化,三四级城市成为了新的增长点,五一期间数据显示,三四级城市市场逆势上涨,同比上升4.9%、5.0%。

具体到产品分类上,滚筒洗衣机产品仍然是关注重点,五一期间,在其他产品的销量都出现下降的同时,滚筒洗衣机产品总销量达112万台,同比去年同一阶段增长7.7%。

来自ZDC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洗衣机市场上市售产品数量共计1390款,分属29家主流厂商,滚筒和一级能效洗衣机的市场关注度有进一步集中。在产品结构上,波轮洗衣机仍占据大部分市场,4月波轮洗衣机产品占比达到53.4%,而滚筒洗衣机仅为38.4%。

在用户关注度上,滚筒式洗衣机的关注度继续上升,4月关注占比达57.1%,较3月上涨了2.6%,波轮洗衣机产品的关注占比仅为38.0%,两者的差距继续拉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