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月珠宝钟表跌幅加剧

分享到: 更多
2014-08-25 来源:中国钟表网

    香港政府统计处今日发布6月份零售业报告,该月香港零售业销货总额同比大跌6.9%至371亿港元,跌幅较5月份4.1%大幅加剧,是自2月份以来香港零售业连续第5个月出现销货额下跌,而2014年上半年香港零售业总销货额下跌1.3%。若扣除期内价格变动,2014年6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量同比下跌7.5%,另外5月份零售业总销货量修订跌幅为4.5%,撇除价格变动,2014年上半年香港零售业总销货量下跌1.1%。

    香港政府统计处今日发布6月份零售业报告,该月香港零售业销货总额同比大跌6.9%至371亿港元,跌幅较5月份4.1%大幅加剧,是自2月份以来香港零售业连续第5个月出现销货额下跌,而2014年上半年香港零售业总销货额下跌1.3%。

    若扣除期内价格变动,2014年6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量同比下跌7.5%,另外5月份零售业总销货量修订跌幅为4.5%,撇除价格变动,2014年上半年香港零售业总销货量下跌1.1%。

   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继续领跌,6月份跌幅28.2%,百货公司货品跌幅3.6%;服装则有6.2%的增幅,药物及化妆品升6.9%;鞋类及相关制品和其他衣物配件升10.7%;眼镜店升5.5%。

   对于香港零售业的颓势,本地学者表示目前处于零售业态调整期,珠宝、钟表下降显示中国大陆游客对该类别产品需求和消费能力减弱,另外化妆品增幅大幅放缓亦出于相同原因。政府发言人亦表示无须担心,香港劳工市场良好,上半年香港经济保持增长、赴港大陆游客持续增长。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