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新疆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分享到: 更多
2014-08-29 来源:人民网

        28日上午,第十一届新疆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在新疆和田市正式开幕。

    本届旅游节以“世界玉都、丝路名城”为主题,为期3天。旅游节活动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新疆和田玉石交易中心揭牌仪式、和田玉王颁奖仪式、和田玉原石及玉雕作品展销、玉雕大师作品展示、首届“和田玉王”原石评选及玉雕作品评奖、和田玉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田地区旅游推介会、地毯展销、“热爱新疆?畅游和田”国内百强旅行社和田行等内容。

    本次旅游节的活动中最亲民和最聚人气的是玉雕大师作品展示,本次玉雕作品以“创意设计”为主题,邀请疆内外知名玉雕大师展示获奖作品。新疆玉雕大师、新疆工艺美术大师陈曙明告诉记者他参加了十一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见证了他的玉雕之路,也给了他向世人展示古西域文化和玉石文化完美结合的机会。据和田市外宣办主任魏向东介绍,本届的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就是以培养高端创意设计人才为目的。

    和田玉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国内知名宝玉石行业知名人士、专家和企业家进行学术交流,探讨行业的发展方向,解读玉石文化及玉石的投资趋势和价值。在和田地区旅游推介会上,主办方向来自北京、天津、安徽援疆省市的国内百强旅行社推介旅游产品、精品旅游线路,加强旅游区域合作,签订有关合作协议。

    “参加旅游节让认识了美丽的和田玉,更认识了美丽的和田和善良的和田人。以后我要经常来!”来自北京的王女士激动的表达着喜悦之情。

    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和田地区不断创新办节理念,丰富办节内容,提高办节水平。探讨玉石文化、旅游项目发展趋势,挖掘区域资源优势,提升和田旅游形象,打造和田旅游的一张名片,促进和田文化旅游及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