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香港珠宝钟表继续暴跌

分享到: 更多
2014-09-25 来源:中国钟表网

香港特区政府8月28日公布香港零售业最新数据,7月香港零售总额同比下跌3.1%,已经连续下跌6个月。业内人士预料未来数月零售销售会继续下跌,但跌幅会缓和。

7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为387亿元(港元,下同),同比下跌3.1%,较6月6.9%的跌幅有所缓和。

各种商品销售中,下跌幅度最大仍是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跌幅达22.2%。其次为百货公司货品,跌幅为1.3%。而服装、超级市场货品、药物及化妆品等销售则有不错增长,其中药物及化妆品更大升14.3%,但仍无法弥补珠宝钟表销售下跌带来的负面影响。

政府发言人指出,7月零售业销售跌幅收窄,但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在去年高基数效应下,销售下跌仍拖累零售业销售,但幸好许多其它与本地消费较为密切相关的零售销售则维持温和的增长。展望未来,随着高基数效应逐渐减退,零售业务可望在未来数月渐趋稳定。

摩根大通大中华区经济师姜璐表示,去年淘金热带来的高基数效应逐渐消退,但内地游客消费减少,预料未来数月香港零售销售仍会下跌,但跌幅会收窄。零售业前景仍然疲弱,或许在10月黄金周和12月圣诞节才能回暖。

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麦瑞琼表示,7月属于打折促销季节,本来以为应该可以持平无增长,但最终数据仍是负增长。原来今年年初预测香港全年零售销售有5%的增加,但目前情况看来,全年零售增长会跌至3%。

她又指出,由于内地一线城市旅客目光逐渐转向欧美国家,香港的吸引力降低,此消彼长下,香港高档消费品市场面临较大挑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