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大电器连锁店下月或申请破产保护

分享到: 更多
2015-01-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复兴计划进展缓慢导致现金紧缺,美国第二大电器连锁店RadioShack最早可能在下月准备申请破产保护。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破产保护文件可能在2月份的第一个星期递交。另外一位知情人士则表示,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德州沃思堡市(Fort Worth)的电子产品零售商目前已经开始接触潜在借贷方,希望获得资金帮助公司在申请破产保护过程中维持运营。

  与此同时,RadioShack正在与私募公司进行谈判,希望后者可购买其资产,避免破产。不过,RadioShack担心与私募公司的谈判难以达成协议,因此该公司可能寻求更为传统的债务削减方式,在破产法院进行业务重组。

  截至去年底,RadioShack拥有员工2.4万名。

  此前,该公司公开对外表示,由于在过去的11个财季中连续出现亏损,其运营的现金流严重不足。目前,该公司的市值大幅萎缩,已经少于5000万美元,其周三股价下跌13%,至每股0.41美元。

  去年12月,RadioShack在一份监管文件中称,若不能募得新资金或说服债权人令其关闭数百家门店,该公司可能被迫申请破产保护。

  该公司称,截至去年11月1日,其拥有资金6260万美元,其中4330万美元为现金,还有1930万美元为借款额度。这笔钱对于在北美有4300家门店的大型连锁商店而言,确实难以起到有效的缓冲。

  RadioShack已经有94年的历史,其于上世纪20年代创建于波士顿,随后由于电子消费品的发展而迅速壮大。虽然成为了美国标志性的电子产品零售商,但近年来由于网络技术的发展,面临低成本竞争对手的冲击,该公司的地位已经变得无足轻重。

  RadioShack CEO乔伊•马格纳卡(Joe Magnacca)为挽救公司也做出一些尝试,在门店中引入智能手机修理服务。不过,这些努力并未说服债权人或吸引消费者。

  去年3月份,为了减少成本继续维持经营,RadioShack宣布关闭最多1100家美国零售店,但却招致部分债权人的反对。按照此前签订的协议,如果没有债权人的同意,RadioShack仅能在美关闭最多200家零售店。

  该公司在去年10月份与对冲基金Standard General达成的救助方案为其争取了喘息空间,但没有债权方的盖章批准,该公司只能继续消耗有限的资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