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常州首届扬州玉器文化节将于20日举行

分享到: 更多
2015-01-19 来源:中国常州网

        2015常州首届扬州玉器文化节将于1月20日至1月25日在常州市民元里一号文保区内举行,届时将会开展多场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表演品鉴、交易拍卖活动。此次文化节由扬州工艺美术集团有限公司、常州江南心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常州御华近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从玉器作品来看,近200件的玉雕精品由40多位玉雕大师提供,涵盖了玉雕国大师、省大师、扬州市大师、扬州非物质文化玉雕传承人、扬州玉雕新秀等,如此庞大的玉雕大师阵容提供的作品,在业界也实属罕见。

        从1月20日至1月25日,文化节将持续近一周的时间,在这一段时间里,市民不仅可以感受扬州玉器的魅力,同时,还能欣赏到扬州其他的非遗文化,并与一些大师进行近距离的交流。重要的是,主办方每天都准备了不一样的“看点”。

        获悉,1月20日至1月21日为文化节的预展日,届时,在常州市民元里一号文保区内,将向大家展示扬州40多位玉雕大师的近200件作品,其中不乏诸多在各类大赛中的获奖作品。不仅如此,主办方还将在现场展示扬州漆器、剪纸和通草花等扬州非遗,尤其是其中的通草花技艺,目前几乎已是快要“绝技”,每件展品都很珍贵。

       1月22日至1月24日,主办方每天都会举行工艺品无底价“小拍”活动,其中还会穿插大师鉴宝等活动。而在1月25日最后一天,现场展示的近200件玉雕大师的玉器精品都将进行现场拍卖,这也会将文化节推向高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