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市传统制瓷工序铜雕惊艳亮相

分享到: 更多
2015-09-10 来源:新华网

        8月27日,景德镇市民惊喜地发现,以展现传统手工制瓷72道工序为内容的60座青铜群雕,在景德镇市珠山大桥两侧集体亮相,为老城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景德镇千年制瓷工艺凝结了历代瓷工的辛勤劳动和智慧,是极其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弘扬陶瓷文化、提升城市品位,该市于去年7月起筹备72道制瓷工序群雕创作事宜,历经一年多时间最终得以完成。此次集中展现的群雕由该市48位陶瓷艺术家集体创作而成,作品主题为72道传统制瓷工艺,分别以采矿加工、坯釉料制备、手工成型、釉上彩绘、雕镶工艺、青花工艺、施釉工艺、满窑、烧窑、选瓷包装等10大类为内容制成60组,人物和造型塑造以明代制瓷为蓝本,均采用写实手法。所有雕塑选材为青铜器,大小约70厘米。

  据悉,该72道制瓷工序群雕共制作两套,另一套将存放于景德镇市陶瓷博物馆予以收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