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玩具出口表现良好 “一带一路”创新契机

分享到: 更多
2015-10-19 来源:揭阳日报

  据《揭阳日报》报道,在外贸进出口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揭阳市玩具出口呈现逆势上扬的良好局面。记者近日从揭阳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经该局检验出口玩具1.6万批、货值8.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1.5%和103.9%,成为我市外贸稳增长重要的“压舱石”之一。

  据了解,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成为今年我市玩具企业开拓国外市场的重要契机,东盟自由贸易区更是成为玩具出口“主页”。从主要出口国家来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表现抢眼,成为我市玩具出口增长的快车道。其中出口新加坡达到5495批次、货值3.1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2.8%和148.2%;出口菲律宾6925批次、货值3.6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1.1%和148.2%。揭阳检验检疫局积极帮助企业搭乘“一带一路”便车,支持企业用好、用足各类区域性自由贸易政策和协定,有力提高我市出口玩具价格竞争优势和国际市场占有率。

  从出口企业看,新增出口玩具企业功不可没,为揭阳出口玩具产业增量贡献超过10个百分点。今年前三季度,揭阳检验检疫局受理新增出口玩具企业61家,同比增长46%。该局积极支持企业抢抓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机会,扩大生产规模,帮扶新申办出口玩具企业建立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强化质量控制手段和自检自测能力,指导企业顺利通过考核,获取出口工业产品质量许可证。

  针对出口玩具面临日益严峻的技术贸易壁垒形势,揭阳检验检疫局还充分发挥技术、信息优势,今年以来深入企业召开多场质量分析会,与44家企业的质量管理人员一同排查产品质量隐患,对发现问题及时组织企业进行分析、整改。同时,积极举办国内外玩具最新标准、法规宣讲会,为117家企业的技术人员讲解了《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2009/48/EC(2014年修订)》和2015年上半年欧盟通报入境玩具产品不合格案例,对症下药,指导企业充分做好应对工作。

  此外,今年该局全面实施第三方采信模式,积极采信经认可的企业实验室和第三方机构的检测报告,提升监管效率,努力实现放得快、管得准,为揭阳玩具出口企业营造快速、高效的通关环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