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主动召回4万余件缺陷玩具和文具

分享到: 更多
2016-06-03 来源: 新华社

   记者27日从浙江省质监局获悉,儿童节前夕,浙江19家儿童玩具及儿童文具生产企业向浙江省质监局提交了主动召回计划,对其生产的19批次共计46878件存在缺陷的玩具及文具实施主动召回。

  此次召回范围内的玩具及文具,主要缺陷包括儿童自行车闸把尺寸过大、制动性能不良;儿童三轮车机械强度不足、靠背结构牢固性不足;婴儿学步车脚轮尺寸偏小;儿童玩具上的绳索和弹性绳过长、玩具中含有小零件;儿童文具中剪刀存在功能性锐利边缘和尖端未设置警示说明等等。

  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和浙江省质监局相继以儿童玩具及文具产品为重点,在市场和网络平台上开展购样检测,产品涉及婴儿学步车、儿童三轮车、塑胶玩具、儿童用笔和剪刀等。检测、分析后发现,部分企业产品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可能存在缺陷。

  浙江省质监局根据相关规定,通知企业立即开展自查,同时组织专家赴企业开展缺陷调查。经调查确认,19家生产企业生产的19批次儿童玩具及文具存在缺陷。这些企业已提交主动召回计划。生产企业与其经销商将通过网络、公告等方式,向社会公示其召回信息及具体召回措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