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前三季度文体用品制造业利润增速高于主营收入增速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3 来源:GGGG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1月~9月,文体用品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下同)2272家,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47%,比轻工全行业的平均主营增速高1.7个百分点。9月当月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9%,增速较8月下降5.85个百分点。

从文体用品子行业的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增速来看,各子行业分化明显:文教办公用品制造主营收入增速领先文体用品制造行业平均水平,达到12.9%;体育用品制造和游艺及娱乐用品制造分别实现5.7%和6.7%的温和增长;本册印制业本年月度增速持续走低,1-9月仅实现1.4%的微弱增长,大幅低于文体行业平均主营业务收入水平,需引起关注。
 
2016年1~9月文体用品子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增速情况

2016年1月~9月,全国文教体育行业规上企业累计完成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31%,高于轻工整体利润增速0.54个百分点,也高于本行业同期主营业务收入增速。9月当月完成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13%,是继7月份后本年第二次月度增速出现负增长。

从利润增速对比看,文教办公用品制造业继续保持领先,1-8月利润同比大幅增长20.4%;本册印制业同比下降1.2%;体育用品制造(7.4%)和游艺器材及娱乐用品制造(6.0%)两个子行业利润保持稳定增长。
 
2016年1月~9月全国文教体育行业累计利润总额子行业同比增长情况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