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退运一批韩国进口饮料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北疆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对一批自韩国进口的固体饮料进行查验时,发现其产品配料中含有30%的艾草。依据相关规定,检验检疫人员判定该批货物为不合格,并对其实施了退运处理。

    据了解,这批不合格饮料共360千克,货值360美元。艾草,又称家艾、艾蒿,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其茎、叶都含有挥发性芳香油,可产生奇特的芳香,能驱蚊蝇虫蚁。艾草全草皆可入药,有温经、去湿、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过敏等作用。历代医籍记载为“止血要药”,又是妇科常用药之一,中医针灸里面的艾灸疗法,就是把艾叶加工成的“艾绒”放在穴道上进行灼烧来达到祛除疾病的目的。但艾草作为普通食品原料的安全性我国尚未进行评估及审查,因此艾草不能添加到普通食品中。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