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副产品的新生: 咖啡果皮茶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3 来源:CafeCulture啡言食语

 普通消费者对“咖啡果皮(Cascara)”知之甚少,虽然在中南美洲等咖啡原产地颇为常见,但公众对于咖啡果皮的了解尚浅。而在今夏,这一现状有望得到改变,随着果皮茶作为咖啡副产品出现在全球各大市场,这款创新饮品有望成为今夏咖啡市场新宠。

星巴克可谓是全球第一家推出咖啡果皮茶产品的连锁咖啡企业。公司在2017年伊始推出了全新的果皮茶拿铁,开启了咖啡果皮茶热潮。星巴克咖啡果皮拿铁是一款用意式浓缩咖啡、打发牛奶和果皮糖浆制成的饮品,果皮精华与蔗糖混合,再混入打发牛奶之中,让人一口就能品尝出咖啡原产地的味道。

西班牙语中,“Cascara”的意思是“壳”,即包裹在绿色咖啡生豆表层的红色果皮和果肉,质地厚重,微微带苦,果皮质感似葡萄皮,甜味十足。在原产地,种植者造就养成了饮用果皮茶的习惯,但大部分富含抗氧化元素的果皮都被丢弃,或制成肥料。

在哥伦比亚,冰果皮茶是用干燥果皮浸泡,后混合碳酸水、糖和冰块制成的清凉饮品,饮品完美展示了果皮的细微口味,因此在当地广受欢迎,细细品尝,你能够品出棕糖和枫糖糖浆的风味,以及李子和樱桃等水果的香气。

在其他国家,人们正在尝试制作各式果皮饮品。在英国,位于伦敦的 Square Root 与Climpson & Sons 合作,推出了 Cascara Club Soda,即咖啡果皮苏打水。颜色亮红、使用玻利维亚咖啡果皮和牙买加木槿花、青柠汁制成的纯天然饮品“味道惊艳,口感清爽,带有树莓、葡萄干和可可香味”。与此同时,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这些口味,公司还特别推出了樱桃可可味的苏打饮料。

与此同时在德国,位于科隆的 Privatbraueri Gaffel Becker & Co 也推出了一款罐装非酒精性果皮茶苏打水,这款纯素食、不含麸质、热量极低的开瓶即饮饮料味道清香,口感圆润,混合青柠汁和龙舌兰糖浆之后,甜味和水果味十足。咖啡果皮富含抗氧化元素和维他命C,每10厘升热量仅为16卡路里,很好满足了消费者对健康饮食的需求。

冷萃咖啡先锋 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 也与 Slingshot Coffee Co 进行合作,推出了前所未有的罐装果皮茶饮料。将1:1的果皮茶和冷萃咖啡混合,这款单品咖啡+单一品种果皮饮料的全部原材料均产自萨尔瓦多的 Finca Kilimanjaro。Stumptown 更是在官方网站上登出了产品的详细制作过程,包括咖啡的种植、果皮的干燥与处理等,令消费者更好地了解了咖啡果皮的生产过程,进而懂得如何分辨果皮茶的品质。

目前,所有推出果皮茶产品的公司均面临一个问题,那边是如何向消费者解释什么是“咖啡果皮”。果皮茶其实是用咖啡副产品冲泡而成的茶饮,而这与消费者对咖啡的传统观念完全相悖,很容易造成误解。

据Global Data 2017年一季度数据显示,将近25%的消费者甚至不知道什么是咖啡果实,这一数字在英国更是高达54%;在哥伦比亚,仅有6%的消费者知道什么是咖啡果实。

果皮茶产品的推广需要企业在咖啡知识推广和教育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在纽约的Spot Coffee,公司就在菜单上标示了“什么是果皮茶”的字样,并将果皮茶定义为“一种用干燥咖啡果皮和果肉制成的香草茶,带有蜂蜜、樱桃和烟草味,热饮和冰饮皆可,咖啡因含量不俗”。

咖啡果皮茶产品是否会在今夏全面爆发,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