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品牌足迹报告》出炉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3 来源:食经济

 当地时间5月24日,凯度消费者指数(Kantar Worldpanel)在英国发布了《2017全球品牌足迹报告》。

该报告覆盖了全球43个国家与地区、15000个品牌、200个品类以及全球73%的人口、10亿多家庭,以消费者触及数(CRP,Consumer Reach Point)为测量指标,总结出全球各品牌的渗透率和消费频率,显示出购物者的真实选择。

可口可乐排名第一,全球渗透率达42% 

报告显示,可口可乐(Coca-Cola,美国)依然是全球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连续五年蝉联榜首,全球渗透率达42%,在9个国家的普及率超过80%,同时也是9个国家排名第一品牌。

报告也提及各领域最受欢迎的品牌,可口可乐在所有品牌中占据榜首,但就各行业而言,食品品牌美极(Maggi,雀巢)、个人护理品牌高露洁、家庭护理品牌夏士莲分别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前50名无中国品牌入榜

本年度榜单中,中国品牌伊利表现亮眼,在过去的一年里,伊利的消费者触及数(CRP)持续增长,2016年购买过伊利产品的消费者达11.4亿人次。伊利依然是中国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蝉联中国快消品品牌排行榜榜首。然而,中国品牌在全球前50名并未入榜。

快消品行业新兴市场形势大好

《2017全球品牌足迹报告》中,全球快消品行业,消费者对于品牌的消费决策价值达到每个1.92美元。快消品行业中51%的消费在新兴市场,表现抢眼。

本次报告的关键发现之一在于快消品行业。相比成熟市场的平淡,新兴市场的抢眼表现值得关注。

2016年,成熟市场几乎没有增长,快消品行业的增长几乎都由新兴市场贡献,去年一年的增长贡献额达到340亿美元,比2015年增长6%。

目前,新兴市场占比达到FMCG市场的51%,过去三年的增长达到48%。新兴市场红火的现状遍布全球,表现最为突出的国家包括俄罗斯(14%)、斯里兰卡(9%)、印度尼西亚(6%)和菲律宾(6%)。

全球FMCG本土品牌的增势喜人,家庭保健品增势明显

报告指出全球品牌增长2.6%,份额跌至36%,但却增加了80亿美元。而全球快消品品牌总销量增长了3%,较去年的4%有所放缓,但是本土品牌的增长达到3.9%,所占份额为64%。

家庭保健产品的支出增长最多,为4%。而健康和美容行业的支出增幅最低,仅为1%。未来家庭保健产品是否能维持趋势,我们拭目以待。

亚洲的健康与美容领域与全球不同。在亚洲板块,报告分析指出:亚洲食品和饮料品牌早已超越跨国同行,在过去的一年以两倍以上的速度持续增长。

中国消费者的世界印象:健康胜过金钱

报告指出中国品牌过去一年的总形势。部分地区的消费者信任度变化速度很快,已经超过一些品牌可以适应的程度。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健康胜过金钱。对于高端化和优质化产品的要求也有助于品牌的发展。

报告提到国内高端矿泉水的代表景田百岁山,产品中含有超过100种矿物质,证明对人体大有益处。景田百岁山的CRP在过去一年增长了23%。

 

报告要点速览


最受欢迎的品牌

  • 可口可乐仍然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品牌,也是九个国家排名第一的品牌。在过去的一年里,消费者购买了Colgate(高露洁)超过60亿次

  • Maggi(美极,属雀巢)是第一食品品牌

  • 高露洁是健康和美容第一品牌

  • Sunlight(阳光,属联合利华)是第一家庭护理品牌

最快上升

  • 滴露(Dettol )进入了前50名,是增长最快的

  • Sunsilk进入了前10名,攀升了两名,是前10名中增长最快的品牌

  • 多芬(Dove)在其投资组合中增加了最多的购物者,招募了1400万个新家庭

  • 百味来(Barilla)是增速最快的食品品牌

全球快速消费品:2016年快报

  • 快速消费品品牌总销量增长了3%,较前一年的4%有所放缓

  • 本土品牌增长了3.9%,增长到64%

  • 全球品牌增长2.6%,份额跌至36%,但却增加了80亿美元

  • 家庭保健产品的支出增长最多,为4%,而健康和美容行业的支出增幅最低,为1%。

热点地区的增长

  • 2016年快速消费品增长的绝大部分来自新兴市场,其中包括俄罗斯(14%)。斯里兰卡(9%)、印度尼西亚(6%)和菲律宾(6%)

  • 2016年,新兴市场增长了340亿美元,而发达市场则相对平稳,增长了80亿美元

  • 去年新兴市场收入增长近一半,但仍远高于发达市场,销售增长1.3%

  • 在短短3年时间里,新兴市场的快速消费品市场份额从48%上升至51%


2017品牌足迹排行榜50强榜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