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价值6亿的翡翠西瓜,现在到底在哪里,其中一只在美国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3 来源:网络

          慈禧太后那是晚清权势最大的人,统治中国长达半个世纪。而其一生骄奢淫逸,享尽极致的荣华富贵。搜罗的宝贝也数不胜数,其中慈禧太后最喜欢的莫过于其珍藏翡翠西瓜。

  据说慈禧太后十分珍爱这翡翠西瓜,翡翠西瓜顾名思义就是用稀世的翡翠打造而成的西瓜,慈禧太后为这翡翠西瓜专门打造精致的匣子装着,派专人三班倒,24小时守候,以防有所闪失。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慈禧太后对翡翠的独特喜爱,因为她认为翡翠有美容效果。慈禧太后有翡翠西瓜,翡翠白菜,翡翠甜瓜……其中,这翡翠西瓜最大、最珍贵,其一共有两只。

  

  1908年,慈禧太后在毒死光绪皇帝后,第二天也随着光绪皇帝去了,将其生前所有珍宝都陪葬。当时这翡翠西瓜就放在慈禧太后棺椁的两只脚下面,寓意飞仙吉祥。据直接参与陪葬的大太监李莲英后来回忆,当时,慈禧太后棺椁里面堆满无价之宝,翡翠,珍珠玛瑙无数。而且,估值至少2亿两白银,这是什么概念?大清王朝财政收入一年最多也不过8000万两白银,而慈禧太后陪葬品就相当于大清3年的财政收入,可见其搜刮财富能力惊人!

  

  而且,李莲英在他写的书《爱月轩笔记》特别记载,慈禧太后爱不释手的两只翡翠西瓜,当时每只估价最少220万两白银,也就是400多万白银。在民国时代,对其的估价至少为600万白银,折合现在的购买力,至少也要6亿人民币!而这个翡翠西瓜,现在到底在哪呢?

  

  这还要从1928年说起,这一年,东陵大盗孙殿英,率军进去北京,以演习的名义包围清东陵。开始了明目张胆的盗墓活动。而满是珍宝的慈禧太后墓首当其冲!孙殿英用炸药直接炸开慈禧太后墓穴,打开棺椁,将里面的宝贝全部拿走。其中,慈禧太后脚下踩着的两只翡翠西瓜也被孙殿英拿走,落入其手。

  

  而孙殿英的盗墓行为,很快东窗事发,举国声讨之声不绝,要求国民政府讨伐并严惩孙殿英。孙殿英感觉情况不对,立刻开始疏通,将一些珍宝送给政府要员。如将乾隆九龙宝剑送给了委员长,将慈禧太后夜明珠送给了宋美龄……而这翡翠西瓜,孙殿英送了一只给当时行政院长宋子文。这一切打点好了后,孙殿英不但没受到处罚!反而升官发财,升任安徽省长,兼任第五军军长。可谓有钱能使鬼推磨啊!

  

  风声过了后,孙殿英在天津、上海、青岛等租界开始销赃,而且销赃的对象都是洋人。这两只翡翠西瓜,现在已经找到一只,在美国一家博物馆里面,之前还公开展览过,这只便是当年给宋子文的那个翡翠西瓜。

  

  宋子文离开大陆后,先在香港居住,之后长期在美国,因此这只无价之宝翡翠西瓜也被带到了美国。估计也是宋子文卖掉了其给美国人。而另外一只,可仍是迷雾重重,不知下落。当年孙殿英不知卖给了哪一国的洋人,而且真品至今也再未露面。国之珍宝何时能回到祖国怀抱呢?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