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国进口酒市场延续跌势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5 来源:国际商报

    一季度,我国进口酒类市场整体继续下行。其中,进口葡萄酒微幅下滑,进口啤酒和烈酒延续增势。烈酒近来风头正劲,其中,白兰地进口持续升温,1~3月进口额为1.6亿美元(约占烈酒进口额的75.1%),同比增长23.6%,在进口酒类中仅次于瓶装葡萄酒。

    葡萄酒方面,葡萄酒进口整体维持小幅跌势。进口瓶装葡萄酒量额涨跌幅度较小,散装葡萄酒量额升幅较大,葡萄汽酒量额互有涨跌。其中,瓶装葡萄酒进口5.4亿美元,占葡萄酒进口总额的92.2%,同比下降3.6%。

    啤酒进口平稳增长,一季度共进口1.2亿升,同比增长17.3%;进口额1.2亿美元,同比增长12.1%。

    数据显示,从进口来源地看,一季度进口瓶装葡萄酒来源地仍由法国、澳大利亚、智利三驾马车牵引,三者市场份额高达78%,法澳延续小幅跌势,智利稳健上行,其他瓶装葡萄酒进口来源地群雄割据,涨跌互现。从进口企业看,瓶装葡萄酒进口市场的赫芬达尔—赫希曼指数(HHI指数)为383,属高度竞争市场。

    一季度,我国进口啤酒来源地以德国、荷兰、墨西哥三地占据主导,荷兰超越墨西哥重回第二把交椅位置。其中,自德国进口继续弱势运行,荷兰下降较明显,墨西哥高歌猛进。自葡萄牙和英国的进口啤酒一路上扬。从进口企业看,啤酒进口市场的赫芬达尔—赫希曼指数为356,,属高度竞争市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