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做了一个瓶子!芬达推出全球第一款不对称碳酸饮料瓶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2 来源:进口食品在线

 

从小喝到大的芬达最近改头换面了,推出了一款独一无二的“扭扭瓶”,号称全球第一款不对称碳酸饮料瓶。

一直以来,芬达的LOGO经历过一系列的变化,但是瓶身却没怎么变过。

在此之前,芬达的瓶子设计被称为 Splash(飞溅),它的造型很像雨滴砸在水塘上溅起的那种细细的水柱。但市场调查人员在一些市场发现,这种瓶身被许多厂家仿制变得不再独特,芬达也不再因为瓶子而引人注目了。

而这次瓶身设计采用不对称的方式,在碳酸饮料当中可以说没见过,在生产制造上也难以模仿。

设计出一款螺旋瓶,这个想法最初是伦敦一家代理商Drink Works提出的,主要想强调橙汁的“鲜榨感”。

建议刚提出的时候还在2012年,可口可乐公司及其设计师团队花了5年的时间才完成制作,整个过程涉及了相当大的研究。

“这样一款瓶子的设计非常严格,我们有数百万磅的瓶装生产线要考虑。我们必须在先前准备好的管状内工作,如果一处瓶身容量变小了,则需要到另一处进行添加。也就是说,既不能少,也不能加到别的地方去。”可口可乐英国公司的包装设计师Bentley说。

“当然,放置碳酸饮料的瓶子还必须是对称的,否则会弯曲。”

Drink Works的创意总监Hardwick说,“我们开始这个项目的时候,先是找出人们与产品互动的方式。所以,我们邀请一些年轻人待在房间里,给他们水果、雕刻工具、橡皮泥、玩具、笔、纸,告诉他们尽情玩,把一切都搞乱。然后观察人们在想到饮料和橙子时会做出的自然反应,这对设计是非常有启发的。”

想要做出螺旋状的一款瓶子,还要加入物理知识。因为碳酸饮料瓶所承受的压力比汽车轮胎还要大。任何形式的变形都会损害塑料的强度,导致瓶子报废。

所以,可想而知,要造出这样一款“扭扭瓶”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

“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我们想要什么样的设计,但很多人都觉得它不可能实现”,Bentley解释道。经过多年研究,当它最终呈现的时候,让执行官眼前一亮。

新的外观也带来了新的口味。“扭扭瓶”里面所含的糖分比传统芬达减少三分之一,也更适合这样一款“更苗条”的瓶子。

“我们会用产品告诉消费者,芬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可口可乐英国公司市场总监Aedamar Howlett说。

目前,新装芬达已经在英国、意大利、波兰、马耳他、塞尔维亚、芬兰和罗马尼亚进行销售,并计划在晚些时候推向全球市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