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8月 韩国啤酒、紫菜、方便面对华出口逆势增长

分享到: 更多
2017-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9日消息,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紫菜、方便面和啤酒对华出口逆势增长,其中啤酒同比增幅达106.8%。

    韩国农业食品对华出口榜前三甲:紫菜、方便面和啤酒,合计出口1.5亿美元,占农业食品对华出口总额的18%之多。数据显示,今年1-8月,紫菜对华出口同比增幅46.2%;方便面同比增幅45.7%;啤酒同比增幅则高达106.8%。

    文章认为,口味和吃法日益丰富的韩国方便面在华零售渠道拓宽,通过社交网络已在年轻消费群体中形成口碑,使对华出口成增长态势;啤酒则因韩国厂商采用ODM方式向中方经销商供货,受“萨制”事件影响较小。

    据了解,ODM指的是制造商设计出产品后,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被另外一些企业看中,要求配上后者的品牌名称来进行生产,或者稍微修改一下设计来进行生产。

    该报道称,自“萨德”事件3月发酵以来,农业食品对华出口额连跌6个月。文章预计,韩国9月对华农业食品出口很可能重回跌势。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