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澄海玩具出口情况调查分析

2013-04-09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现在虽然不是玩具生产的旺季,但汕头市澄海区许多玩具贸易公司的客商仍然络绎不绝。近日,数十位来自国内外的客户在该公司的展厅里忙着挑选样品、洽谈下单。一位来自印度的客户告诉记者,澄海玩具质量好,已经连续在该公司做了10年的生意,对澄海玩具质量有信心,而且订货量一次比一次多。

  2010年以来,在省市和澄海区的帮助下,澄海区艳阳春贸易有限公司投资400万美元在阿联酋迪拜设立中国澄海玩具(迪拜)展示中心,设立260个常年开放营业的展位,每年都吸引了来自中东、东欧、非洲等地区的专业客户,进一步打响“澄海玩具”区域国际品牌。

  “我们把信誉看作比生命更重要,只有产品质量好畅销了,才能赢得更多的回头客。”艳阳春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春满告诉记者,国外市场对玩具质量技术标准非常严格,不同国家还有不同的技术要求。因此,每一批次的玩具都要经过苛刻的测试合格后才能装箱发货,确保每一批玩具都能顺利通过货主国家的检验。黄春满说,国内市场的主要销售渠道是大商场和连锁大卖场等,所有玩具产品必须有3C认证才能上架。据介绍,艳阳春贸易有限公司目前代理澄海区3000多家玩具企业的产品,去年该公司贸易出口1200万美元,国内贸易额近3000万元。

  近年来,澄海区高度重视玩具产品的市场营销工作,积极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在连年安排专项资金扶持企业开拓市场的同时,坚持不懈组织玩具企业参加国内外各种大中型专业展会,抱团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玩具产品实现“澄海创造”和“澄海营销”并重、市场营销内外并举。据统计,去年澄海区玩具产值272亿元,比增13%,出口7.28亿美元,比增9%。澄海玩具出口在国内、省内都位列第一。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