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个月浙江省乐器行业生产监测报告

2013-10-17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萧山

 

据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显示,2013年8月,浙江省规模以上(全文同)乐器企业有24家,占全国乐器规模以上企业数的11%,在全国乐器主产区中排第三位。浙江乐器企业以生产西乐器、其他乐器及零件为主,分别有13家、9家规上企业;电子乐器有2家,没有生产中乐器的规模以上企业。

 

一、前八个月浙江乐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呈下降态势

2013年1~8月,浙江省乐器行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18.40亿元,同比下降3.35%,占同期全国乐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的10.81%与其他主产区比较,浙江占比排在第四位,在广东、山东、天津之后。

    1、从月度走势看,有6个月份出现同比负增长,另外2个月也只是微增。其中:1月份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41%;2月份同比下降1.41%;3月份同比增长1.55%;4月份同比下降0.01%;5月份同比下降1.31%;6月份同比下降16.65%;7月份同比增长0.58%;8月份同比下降5.91%。

2、浙江省乐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以西乐器、其他乐器及零件制造为主

1~8月,浙江省西乐器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占浙江乐器行业的58.61%,同比下降7.8%;其他乐器及零件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占37.69%,同比增长4.28%;此外,电子乐器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占3.7%,同比下降1.54%。

 二、前八个月浙江省乐器行业亏损面低于全国水平

1、亏损面

2013年1月~8月,浙江乐器制造行业累计亏损面为8.33%,远低于全国乐器行业17.05%亏损面的水平

2、亏损额

2013年1~8月,浙江乐器行业累计亏损额同比增长53.26%,全部是西乐器制造亏损,占全国乐器行业亏损额的7.63%。

三、累计出口交货值同比下降10.55%

2013年1~8月,浙江省乐器行业累计出口交货值同比下降10.55%。月度走势看,有6个月出现负增长。其中:2月份同比增长-9.68%;3月份同比增长-38.34%;4月份同比增长-14.51%;5月份同比增长-2.8%;6月份同比增长-2.58%;8月份同比增长-12.4%从子行业看,1~8月,浙江省西乐器累计出口交货值占其乐器出口交货值的49%,同比增长-17.24%;其他乐器及零件累计出口交货值占47.32%,同比增长-3.4%;电子乐器累计出口交货值占3.68%,同比增长2.34%。

四、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34%

2013年1~8月,浙江省乐器行业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34%。其中,西乐器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69%,占其乐器行业的54.53%;其他乐器及零件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0.54%,占39%;电子乐器累计利润总额同比下降5.25%占6.48%。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