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行业进入转型时代 未来市场或迎利好

2013-12-19 来源:家电网

经历了2012年度的深度调整后,空调行业在2013年度出现一定的反弹态势。

有机构预测,今年空调行业生产规模将超过1.1亿台,其中国内零售市场销售规模接近5500万台,预计增幅仅有5%左右。明年家电市场将恢复到理性增长状态,预计届时空调零售额规模将达1350亿元,同比增速也只有5.5%。

对2013年度的空调市场而言,国家节能产品惠民补贴政策和变频空调新国家标准是影响市场的两大因素。5月份,空调销售市场受节能产品惠民补贴政策6月1日即将退出的影响,产生了集中热销的效应,销量同比上升40%以上。

有企业人士称,节能产品惠民补贴政策不仅引导产业转型升级,而且持续影响着产品发展方向,而变频空调新国标对后市产品结构的影响更大,预计其直接市场效应将在2014年度逐步显现。

目前,全国空调保有率已经达到4.8亿套,空调行业已经进入高位盘整期。可以预见的是,国内空调消费市场已达到较大的规模基数,市场增速进一步放缓,同时伴随着原材料长期处于价格低位,整体行业进入成本下行与技术转型上行阶段。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