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三大奶企袋装奶超市断货 市民购奶需预约

2013-09-16 来源:中国轻工业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临近中秋,记者在不少北方城市的超市发现,三元伊利蒙牛等品牌的袋装奶都出现了断货现象。专家表示,这是奶源紧张引起的供求关系变化所致。

    在不少北方城市超市的牛奶专区,一边是垒得高高的纸盒装高端奶,如蒙牛特仑苏、伊利的金典和舒化奶,三元的极致等等,而另一边,几大品牌利乐枕袋装奶却频频缺货。在内蒙古赤峰,商家购货需要排队,而市民购奶则需要预约:

    市民:我们这就买不到,也不知道咋的了,超市的牛奶也缺,品种也少,就想买便宜点的奶,鲜奶都没有。找了几家超市都没有找到。

    对此,伊利方面回应,公司的产量和销售并无太大波动,散装奶断货和超市的销售体系有关;蒙牛和三元方面则承认断货,并认为是因为市场需求增长,且奶源紧张所致。伊利公司某直销处老板告诉记者:

    王老板:就是上面给咱们的少。公司给的少。就是公司按照你配额分都分不上。总公司那边缺。咔的一下子没货了。

    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奶源紧张导致供求关系发生变化,因而市场出现断货。而未来,不少企业可能将放弃袋装奶市场:

    王丁棉:供应不足的背景,是去年包括前年杀掉了大量的牛,特别是今年牛该配种了,不生小牛哪有奶产出啊,为什么杀牛,主要是奶价一定要压着,农民养殖成本增加,饲料一直高价位运行,结果导致养牛亏本。好几个企业从战略上考虑它逐步会放弃这种中低端产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