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守护“蓝色疆土” 泸州老窖与中国军人同行

分享到: 更多
2014-07-31 来源:http://www.lzlj.com

 

 

 

 

 

    蔚蓝浩淼、被称为“蓝色疆土”的南海海域近日迎来了一批远方的特殊客人: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明、公司党委副书记江域会亲率的集团慰问基层军人团队。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作为著名国企的泸州老窖全面启动了2014年拥军慰问活动:以“保家卫国、我们同行。泸州老窖,礼敬英雄!”为主题,重点慰问基层、边防部队。首站选在近年来在国际上颇受注目的南海海域。在南海舰队驻三亚某基地,谢明一行受到驻防基地首长和将士们的热烈欢迎。谢明感慨地称:深为祖国边防官兵崇高的奉献精神、强大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所感染,此行是一次“精神与情感的神圣之旅!”

    碧海蓝天,共筑祖国海防长城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历史性目标,强化海防建设成为一种高度共识。近年来不断引起国际舆论广泛注目的钓鱼岛事件、南海争端也在警醒我们,不仅要有领土的观念,领海、领空同样关系到一个正在走向复兴的伟大国家的尊严。守护好祖国神圣的“蓝色疆土”,是实现强国梦的重要内容。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下水,开启了我国海军强军建设的标志性一步。

    今年六月,以酒城泸州命名的护卫舰——“泸州舰”正式下水,并编入南海舰队,加入到了保卫祖国南海的神圣队伍。大型国有企业素有“共和国长子”的美誉。泸州老窖作为有代表性的国有企业之一,有幸作为这一历史事件的亲历者,不仅现场见证了“泸州舰”命名仪式浓烈的感人氛围,而且通过多种生动的方式和“泸州舰”上的全体将士建立起了深厚感情。

    7月24日,2014泸州老窖基层边防拥军慰问活动正式启动后,当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明一行深入到南海舰队驻三亚某基地,老窖与基层边防官兵的鱼水深情到达了一个高潮:长期驻守在祖国海防边境线上的将士们与老窖人的交流沟通笑语阵阵,双方合作交流基础大大夯实。

    座谈会上,驻防基地领导对泸州老窖公司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泸州老窖历年来持续开展拥军慰问活动的优良传统表达了感谢之情。他们说:“泸州是一座有着拥军传统的双拥模范城市,前不久‘泸州舰’正式命名并编入南海舰队保卫祖国南海。此次泸州老窖作为泸州市的优秀企业代表再度来访,体现了一家大型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家国情怀,进一步加深了军民鱼水情谊,是对将士们守卫南海、建功南海莫大的鼓励和支持,请祖国放心、人民放心,我们一定能不辱使命,完成任务。”

    公司领导在座谈时表示,作为保家卫国的将士,军人是国家的英雄,祖国的荣耀。经济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安宁需要强大的国防,泸州老窖每年开展拥军活动,是为了向英雄们致敬。作为国家拥军模范企业,泸州老窖一直秉承“天地同酿 人间共生”的企业哲学,在发展中不忘社会责任,必将拥军这一优良的传统传承下去,谱写军企鱼水情深的历史新篇章。

    座谈活动结束后,在驻防基地首长和官兵将士的陪同下,公司领导和员工登上了保家卫国的战舰,详细了解了我军先进的舰船装备。谢明董事长更是诚邀“泸州舰”的将士们能够在某个恰当的时间,沿长江而上,访问酒城泸州,并以此为契机,拓展双拥工作共建领域,进一步加深泸州市与“泸州舰”之间情谊。

    响应国家号召:慰问基层,慰问边防,我们在一起

    2014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也是泸州老窖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00年。

    每年的“八一”前后,慰问部队是泸州老窖集团的光荣传统,今年不同的是,泸州老窖响应国家号召,把慰问重点放在了军队最艰苦的基层和边防,基层是我军的基石,边疆是祖国的皮肤,让边疆不再遥远,内地边疆在一起,军队人民在一起。

    泸州老窖是中国最古老的四大名酒,是唯一蝉联五届“中国名酒”的浓香型白酒。作为誉满全球的民族品牌,泸州老窖为响应国家厉行节约号召,顺应市场环境变化及时转型:再现60年代泸州老窖工农牌特曲复古包装,推出泸州老窖特曲60版,环保节约,价廉物美。产品承载了60年代的经典记忆,向那段朴实纯真、激情热诚的岁月致敬,引领行业重视产品品质、重视文化内涵,拒绝过度包装的价值方向。

    白酒是中国人的生命之水,是中国人物质与精神的双重消费载体,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情怀,无论是国家还是个人的荣耀时刻,总有美酒相伴:出征酒、壮行酒、庆功酒……在无数保家卫国的豪迈诗篇中,浸透了酒香。泸州老窖国窖人每年都会奔赴祖国大江南北,将酒城人民和泸州老窖、国窖人的拥军情怀带进军营。泸州老窖是英雄的酒,用一杯“生命之水”礼敬英雄,为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壮威。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