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艺品亮相山东文博会

分享到: 更多
2014-08-29 来源:新华网

        28日,由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率领的12位台湾工艺大师以及多位陶塑、皮塑工艺师,带着他们创作的精美工艺作品亮相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令前来参观的大陆居民流连忘返。
  记者在位于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三楼的“台湾顶级工艺”展示区看到,结合稀土元素高温烧出的千变万化的金彩天目釉,将书法功力注入雕瓷表现出力道万钧的瓷艺作品,充满细腻刻画的神韵展现力与美的铜雕、木雕,以及各具特色的银饰、染织等工艺品,无不工艺精湛,设计精美。

  在台湾工艺发展协会组织的精品特展区,台湾著名陶塑工艺师游本冠带来的代表陶塑作品“八仙祝寿”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欣赏。

  游本冠说,近年来两岸工艺美术交流越来越热络,台湾陶塑作品比较注重创意,而大陆的传统文化底蕴深厚,两者的完美融合势必能够促进陶塑艺术走得更高更远。

  此次是游本冠第一次来到大陆,大陆民众对台湾工艺的浓厚兴趣令他印象深刻,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前来大陆,促进两岸间的人文交流。

  台湾皮塑工艺师叶发原说:“皮塑艺术在大陆还很少见,很多大陆消费者也不太了解这种艺术形式,希望通过参加这次文博会,能提高皮塑艺术在大陆的知名度。”

  “第一次近距离地欣赏到这么多台湾特色的工艺品,我发现两岸人文历史既是一脉相承,又各具特色,收获很大。”前来参观的济南市民张舒说。

  据了解,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将持续到8月31日,集中展示文化与科技、旅游、金融等产业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参展商数量达到2800余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