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双蒸酒”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分享到: 更多
2014-09-24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九江双蒸酒”正式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是南海地方特色产品首次获国家质检总局授予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根据保护公告,受保护的九江双蒸酒产地范围为南海区九江镇现行行政辖区。

    九江双蒸酒始创于清道光初年,距今已有近200年的历史。产品主要以大米为原料,用大米、黄豆制成酒曲,采用续添蒸饭、再度发酵、冷却馏酒、斋酒贮存、陈肉酝浸、精心勾兑、过滤包装的方法酿造而成,具有玉洁冰清、豉香纯正、醇滑绵甜、余味甘爽的独特风格。

    凭借九江镇独特的地理环境和酿造工艺,九江双蒸酒逐渐形成了独特的质量特色,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同,在华南乃至东南亚久负盛名,被华侨及港澳同胞喻为“故乡水、家乡酒”。2009年,九江双蒸酿造技艺更入选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国内外的声誉和影响越来越大,成为九江乃至南海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