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首个基干民兵团成立---五粮液组建基干民兵团 积极响应民兵转型建设

分享到: 更多
2014-09-30 来源:http://www.wuliangye.com.cn

 

    9月26日,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基干民兵团成立大会隆重召开。成都军区副司令员石香元,四川省军区司令员李亚洲,省军区政治委员刘家国,省军区参谋长曹均章,宜宾市委书记王铭晖等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李亚洲主持。

    刘家国庄严宣读了成都军区《关于在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基干民兵团的批复》,宣布了民兵团团级干部的任职命令。石香元为五粮液基干民兵团授牌授旗,并对五粮液集团基干民兵团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

    石香元表示,五粮液基干民兵团是西南战区第一个组建的基干民兵团,是遂行应急任务的一支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石香元向民兵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永远听党话,坚决跟党走。二是要着眼新使命、提升战斗力。三是立足自身的实际,不断创新新鲜的经验。

    李亚洲要求,五粮液集团基干民兵团要以此为契机,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始终聚焦自身职责使命,扎实推进团队全面建设,充分展现企业风采,为四川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桥在大会上表示,五粮液基干民兵团的成立,是五粮液全体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五粮液在抓好经济建设前提下,勇担社会责任和践行中央民兵转型建设要求的实际行动。五粮液民兵团的成立,绝不是在过去公司民兵营建制上的简单扩编,而是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加强民兵转型建设的迅速行动。

    成立大会后,各级首长、各位领导和全体来宾现场观看了五粮液基干民兵团组建纪实电视专题片,以及56式半自动步枪刺杀操,警棍术,双37、25高炮女子炮兵班操炮,综合救援等科目演示,实地参观了五粮液基干民兵团的装备展示及团、营、连部规范化建设情况,对五粮液在新形势下推进民兵转型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

    五粮液基干民兵团团长唐伯超告诉记者,基干民兵团装备采取“企业自购为主、政府解决为辅、部队申领补充”相结合的方法,编配有运输船舶和各类车辆;团领导由公司领导担任,营级干部由公司(部门)领导担任,连、排、班长由车间主任、班组长担任,实行“一岗双责”。

    据了解,五粮液集团有员工5万余人,在宜宾的退伍军人有3300余人,能够为成建制成系统编组民兵队伍提供人才、资金、装备和技术支撑。2008年,集团公司组建了民兵应急救援营,主要负担抢险救灾等应急任务。为将应急使用与应战准备有机结合起来,在成都军区、四川省军区、宜宾军分区指导下,将民兵应急救援营扩编为五粮液集团基干民兵团。该基干民兵团主要由五粮液集团内岗位固定的产业工人组成,有酿酒工人、安保人员等,肩负着“平时生产、急时救援、战时应战”的光荣任务,体现了民兵转型建设与企业发展同步推进和有机融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