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标准,格力快报2014年营收1400亿

分享到: 更多
2015-01-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格力电器(000651)19日晚间披露2014年度业绩快报显示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0亿元,同比增长16.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15亿元,同比增长29.84%,基本每股收益4.69元。

  格力表示,在家电行业景气度下降的情况下,公司以创新工作为主基调,围绕产品竞争力的提升,着力开展技术工艺创新、自动化生产、信息化建设工作;通过深化企业内部管理,严格控制成本费用,降低物耗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通过产品结构调整积极巩固、拓展市场,并引领行业产品升级;同时受益原材料价格持续低位,公司盈利能力继续提升。

  2013年格力营收为1200亿元,董明珠年增200亿的目标在2014年又实现。对于格力2014年1400亿目标,董明珠之前在一次媒体会上提高了嗓门侃侃而谈“业绩根本不用放在桌上,我就知道,目标一定能实现”。

  或许对于董明珠来说,如今营收的数字在与小米雷军打赌后才会显得更加重要,但格力太过标准的营收却不能掩饰这家空调企业今年巨大的库存风险、因打价格战而导致的利润缩水以及向上游供应商倾销的“狗急跳墙”之举。

  业绩与格力今年的破格之举多少给人冲突感,然而格力依旧是目前国内最优秀的空调制造企业。2015年董明珠还会一如既往的为了200亿增长不辞劳苦,只不过我们期望2015年格力更真。(记者 明彦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