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科龙去年净利下跌44% 员工罢工维权

分享到: 更多
2015-03-30 来源:家电网

    昨天,海信科龙发布的2014年度业绩显示,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2亿元人民币,同比2013年下跌了44.44%。

    年报显示,2014年海信科龙实现营业收入265.34 亿元,同比增长8.93%,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3.71 亿元,同比增长9.84%。冰洗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48.68%,同比下降1.01%;冰箱业务收入同比下滑3.2%。空调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46.54%,同比增长22.84%。

    “鉴于当前经济形势,海信科龙预计2015年仍将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海信科龙在公告里表示。

    在2015年3月17日,海信科龙公布,因工作调整原因,肖建林辞去总裁职务。而昨天,因为不满海信科龙工厂由顺德搬去江门,却没有给出任何补偿方案或安置措施,部分员工举行了罢工,挂出了“反对血汗工厂,拒买海信空调”的条幅,进行维权。

    “换帅也没有让海信科龙经营状况变好,而罢工事件凸显海信科龙经营进一步恶化的征兆。”对此,业内人士对家电消费网分析称,随着家电高增长时代结束,大家电产品市场日渐两级分化,2015年对于常居二线的海信冰箱、洗衣机和空调业务来说,将是更为艰难的一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