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飞动漫运营韩国知名动漫品牌“倒霉熊”

分享到: 更多
2015-04-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晚间公告,公司与汉唐韵文化公司以及管理团队代表人萧峰三方约定共同出资2000万元在深圳市成立奥飞贝肯公司,负责韩国知名动漫品牌“贝肯熊”(又名“倒霉熊”)知识产权商品化运营、影视作品发行、玩具衍生品开发和增值服务等。奥飞动漫希望凭借自身丰富的运营推广经验,将“贝肯熊”打造成继“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后又一知名动漫形象。

    公告显示,汉唐韵已经与“贝肯熊”之韩国著作权人(RG 动漫工作室)签订了著作权转让合同及其补充合同,转让价格为700万美元。同时,汉唐韵将以700万美元将“贝肯熊”的知识产权转让给奥飞贝肯。奥飞贝肯拥有“贝肯熊”除欧洲、非洲、澳洲、南美及加拿大五个区域外的全世界范围内其他全部区域的著作权。

    贝肯熊(Backkom)又叫倒霉熊,2002年诞生于韩国,是韩国最受国民欢迎的卡通形象之一,2006 年摘得韩国动画片最高奖。在网络上,“倒霉熊”的网络搜索条目达到1360万,在搜狐视频的点击率已达3亿多次。

    奥飞动漫此次出资900万元,占目标公司的45%股权。合作协议约定,奥飞动漫有权选择对目标公司进行增资或受让股权,使其持有目标公司的股权增至51%。

   奥飞动漫表示,这是公司首次整合海外知名动漫卡通品牌,是奥飞迈向全球整合的第一步。基于“贝肯熊”在青少年群体中强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未来它在奥飞泛娱乐产业(互动游戏、移动媒体、电影等)将获得良好的拓展,实现良好的商业价值。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