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礼专业户”落户 竹山绿松石有望成为国礼元素

分享到: 更多
2015-05-05 来源:今日竹山网

        4月20日,北京工艺美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工美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连伟,常务副总经理王健一行赴竹山县考察了湖北圣玉集团、安华绿松石珠宝公司,并举行了绿松石项目投资合作洽谈会。竹山绿松石有望通过竹山县与工美集团的合作而成为国礼元素。

    据了解北京工美集团是我国生产、设计、营销工艺产品的大型国有龙头企业,数十年来承担着国家级礼品的设计生产任务,其代表作有中国恢复联合国席位时送给联合国的象牙雕刻《成昆铁路》,中央政府颁发给十一世班禅的金印、金匾、金册,中央军委颁发给“两弹一星”科研英雄的金质勋章,中央军委颁发给“神五”、“神六”、“神七”航天员的金质奖章等。此次工美集团应市政府邀请,对我市的文化产业进行考察及对口帮扶,以加强南水北调区域合作。

    会中,北京工美集团考察团观看了绿松石开采专题片,听取了县绿松石产业办对绿松石产业的详细介绍后,与参会几家绿松石产业负责人展开了详细讨论。魏连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工美集团和竹山绿松石企业之间的沟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用工美集团创新发展的设计理念和精湛技艺帮助竹山县绿松石产业打造出让世界亮眼的精品产品,提升竹山绿松石的品牌影响力。同时,工美集团将为竹山县代培专业人才,也希望县政府加强绿松石产业链建设,提高产业精度,提升绿松石产品的质量,努力培养绿松石工艺品加工的领军人物。

    竹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孝春表示,针对竹山县绿松石产品价格虚高、产品附加值低、商品鱼龙混杂的现状,一方面希望在工美集团的帮助下加快绿松石国家标准的制定和检验检测中心的建设,规范竹山县绿松石产业发展,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工美集团这一 “国礼专业户”将其打造成制作国礼的新元素,扩大竹山绿松石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同时希望工美集团为竹山县在北京开辟绿松石销售、宣传的正规渠道提供便利,为绿松石产业的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