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需求是王道 美菱冰箱破局有方

分享到: 更多
2015-09-22 来源:家电网

当下,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增大,冰箱行业大盘转为侵蚀性增长,从目前市场数据分析来看,冰箱市场就一直处于下滑态势,并成为家电业下跌幅度最大的品类之一。国内冰箱企业都在试图打破僵局,而一直以来专注白电制造的美菱给出的答案是:立足用户需求,扎实做好产品才是破局的关键。

从外部因素看来,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消费需求衰退是冰箱市场萎缩的一大诱因。然而,最根本原因还是许多企业没能真正从用户的需求出发,没有真正击中消费者的痛点。随着冰箱的普及率越来越高,冰箱产品技术大多已基本定型,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果企业的核心技术基本不能做出重大的改变,那么将难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眼光。

冰箱最为根本的功能是保鲜,所以保鲜效果是一款好冰箱的最关键指标。而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消费者对冰箱的需求又开始增加变频、智能、大容量、健康等功能。在空间布局上,由单温区向多温区发展,对分隔存储的需求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对精细化存储的追求实质仍归结为对健康生活的内在需要。

美菱始终立足于大时代背景下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并沿着冰箱变频化、智能化方向在进行产品创新,通过推出搭载0.1度变频技术的中高端冰箱以及性价比极高的十字对开门冰箱等产品,让用户能够享受到多分区、更新鲜的健康生活。

从变频技术领域来说,早在去年美菱通过自主研发,成功实现了冰箱±0.1℃精确控温,能够有效降低冰箱内的温度波动,升级冰箱保鲜的核心功能,同时,更是在节能、降噪方面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美菱在3月份展开的变频淘汰定速冰箱,拉低市场上变频冰箱的价格,带动自身产品销售。

此外,十字对开门冰箱也是美菱重点发力的对象。美菱是最早做十字对开门冰箱的企业,早在2006年就推出了国内第一款十字对开门冰箱。十年踪迹十年心,从2006年到2015年,是美菱专注品质的十年,十年间美菱对十字对开冰箱进行了8次优化,从直冷到风冷,再到变频与智能十字对开冰箱,美菱紧紧抓住消费者对于大容积高性价比冰箱领域的需求,用十分的设计与品质赢得了当下十字对开冰箱的市场。

创造消费需求,深入洞察消费需求,以开放的姿态邀请用户参与产品的创新和研发,创造新的用户体验,从而挖掘出新的用户需求并提升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好的产品体验和服务才是消费者购买产品的最终目的,对于企业来说,脚踏实地,扎实做出真正切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是突破当下市场低迷状态的关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