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创新百强榜:雅诗兰黛下降、爱茉莉空降 宝洁、欧莱雅跌出

分享到: 更多
2015-09-24 来源:CBO新闻

2015福布斯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榜近日出炉。记者梳理发现,上榜的100家企业中,日化企业有6家。其中联合利华印尼占据日化类榜首,排名全球第六,爱茉莉太平洋集团首进该榜,排名28。



福布斯全球最具创新力的日化类企业中,联合利华两家位于亚洲的分公司表携手上榜,印尼分公司挤进前十,排名全球第六,印度斯坦分公司位列第41。来自亚洲的还有韩国的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欧美地区则有利洁时、高露洁棕榈和雅诗兰黛。

记者对比之前榜单发现,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是首次进入该榜,这家来自韩国的企业创新研发的气垫粉饼影响了全世界的化妆习惯,其过去一年销售额增长了28.44%。其他上榜企业在2013、2014年榜单中均有露脸,但排名相比2014年均有后退,其中退后明显的有印度斯坦联合利华(去年第14)和雅诗兰黛(去年第54)。欧莱雅公司与花王集团出现于2013榜单中后,再无上榜,宝洁公司在前两年年中均有上榜,排名从30退至84,今年跌出榜单。

榜单显示,企业排名是以创新溢价为指标,根据福布斯中文网解释,创新溢价就是指公司市值中,不能用当前产品在当前市场上所产生的现金流的净现值来衡量的那一部分。换句话说,也就是指市场之所以给予公司的溢价,是因为投资者相信公司会开发出新产品或是进入新的市场,这些都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收益。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