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宝洁43个美妆品牌奏效 科蒂新财季业绩扭亏

分享到: 更多
2015-09-24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继以125亿美元收购43个品牌之后,科蒂的业绩开始逐步上升。日前,科蒂公司(COTY)发布财报称,该公司第四季度业绩扭亏为盈。当季业绩从上年同期的亏损2010万美元,转为盈利2100万美元。同时,科蒂宣布将回购7亿美元的A级普通股。

科蒂公司(COTY)周四发布财报称,截至6月30日,科蒂四季度扭亏为盈,当季业绩从上年同期的亏损2010万美元,转为盈利2100万美元。同时,科蒂宣布将回购7亿美元的A级普通股。

据悉,为了改善超过两年的停滞或下降的业绩,该集团7月以125亿美元收购宝洁旗下香水、护发和化妆品等43个品牌。该品牌结构调整后,业绩好于市场预期,成本削减抵消了营收的下滑。

财报显示,营收虽下降2.1%至10.2亿美元,但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9.99亿美元。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56.9%扩大至59.4%。与2014财年相比,该公司报告期间,从净亏损9,740万美元上涨至净利润2.325亿美元。

从品类上看,香水业务调整后的营业收入增加了3%,从3.412亿美元增至3.527亿美元,彩妆业务因收购影响营业收入增加3%,从1.568亿增至1.61亿美元。调整后的皮肤和身体护理营业收入从260万美元增加至1520万美元。

从地区上看,在恒定汇率下,欧洲、中东、非洲及亚太地区两大市场均实现8%的销售增长,按实际汇率计算欧洲,中东,非洲市场下降6.8%至4.971亿美元,亚太地区则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为1.174亿美元。而美洲市场销售增3.4%至4.050亿美元。

科蒂官方表示,未来该公司仍将专注于通过创新来增长其品牌实力。同时,科蒂宣布最大股东JAB Cosmetics B.V. 计划在公开市场增持600万Coty A级普通股。

此外,去年集团开展了以每年节省2亿美元为目标的重组计划,集团主席兼代理首席执行官Bart Becht表示,将该计划目标上调至2.7亿美元,预计会在2017年底实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