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瓷永丰源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传播中国陶瓷文化

分享到: 更多
2015-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带一路”是中国经济融入世界大潮的重要战略,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新的机遇。由深圳市政府新闻办等主办、香港商报承办的中外主流媒体看深圳“一带一路”创新实践联合采访21日走进

  陶瓷行业领军企业——国瓷永丰源

  国瓷永丰源以“一带一路”发展为契机,调整产业结构,转型“中国智造”,销售网络覆盖了主要的“一带一路”战略辐射地区,重新树立中国陶瓷国际形象,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途径。在西藏50周年庆典、新疆60周年庆典时,国瓷永丰源承担并圆满完成中央政府赠藏赠疆礼品任务。

  国瓷融入“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国瓷永丰源依托集团完整强大的产业链,为海内外两个市场拓展提供了厚实的基础。特别是去年内蒙古鄂尔多斯大汗窑的成功点火与今年宜春项目标准化的顺利实施,集团产业链在技术创新、产能规模、高效协同等方面又上了一个台阶。

  国瓷永丰源销售网络遍布全球,去年设立在美国纽约Madison41大厦的永丰源国瓷博览馆竣工开业,成为唯一进入该大厦的中国品牌,实现了销售本地化,为打通北美高端市场抢得先机。

  同时,与欧洲市场知名品牌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参加法兰克福消费品展、巴西圣保罗展、纽约瓷器用品展、广交会等国际大展,实行“四会一体”的展贸结合方式,凭借精湛品质和中国瓷文化内涵,与世界顶级陶瓷品牌同场竞技,提升了在国际市场的品牌地位。

  “一带一路”助力国瓷走出去

  国瓷永丰源以国际视野,配置全球优质资源,通过“技术创新、资源整合”,提高国内资源的转化效率;通过聘请日本管理专家、德国技术专家和意大利设计专家,积极与中央美院、清华美院、景德镇陶院等国际重点专业院校战略合作打造核心团队;通过率先推行原料标准化,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上游矿产资源,弥补了该领域的空白;通过引进大量国外先进设备、持续加大产品创新投入,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产品附加值、提高自有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实现了技术和艺术的双飞跃,带动行业发展。

  绿色制造开先河

  目前,资源消耗大、污染物排放多的粗放制造已难以为继,绿色制造成为重要发展趋势之一。国瓷永丰源一直坚持“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理念,落实环保责任,实行低碳生产。通过高新技术的应用,完全颠覆了传统陶瓷行业高耗能、高污染、低附加值的老路子,做到了废气无处寻、污水可养鱼,产品无铅无镉无毒,这种“绿色制造”在中国陶瓷界首开先例。

  互联网+开创电商新局面

  作为较早探索借助信息技术和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全面战略升级的中国陶瓷企业,国瓷丰源紧跟工业4.0发展趋势,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找到发展新机遇,将电子商务确定为未来的重点拓展领域、实现集团全球化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目前,集团电商平台日趋走向成熟,旗下品牌AURATIC及Bamboo天猫品牌旗舰店、微店、APP、微博、微信陆续上线,实现了平台用户“线上服务,线下体验”的新型商业模式。国瓷永丰源集团董事长刘权辉表示,国瓷永丰源将不断拓展电商板块新领域,加快实施“走出去”的步伐,以高效便捷、贴心优质的服务,促进产品销售,更好地推动集团飞速发展。 (完)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